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山东主帅详解变阵缘由 赞张继科一点给王皓威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5日18:35

  华奥星空济南9月25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男团总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山东鲁能以3-1战胜了八一熔盛重工,将大比分扳为1-1平。

  首盘张继科以3-0(11-8,11-9,11-9)横扫徐克,次盘王皓以同样3-0(11-7,13-11,11-8)的比分战胜了张超,双打较量异常激烈,最终方博/张超以3-2力克阎安/徐克,5局比分为10-12,11-6,13-11,6-11,11-5。第四盘,张继科以3-1(5-11,15-13,11-6,13-11)击败王皓,为鲁能锁定胜局。

  与首回合比赛相比,双方在本场的排阵上都有变化。八一队将上一场战胜张继科的侯英超排在了决胜盘,而派出了小将徐克打头阵,双打也由徐克代替了柳洋。鲁能方面,张超被排在第二单打,改由经验丰富的削球老将朱世赫打决胜盘。“如果打到第五盘,朱世赫可能碰阎安或者侯英超,打阎安肯定是上风,跟侯英超从来没打过,只能去拼,很难说,但我们做好了打第五盘的准备。”赛后,山东鲁能主教练谷青成如是说,“从八一的排阵看,目标就是搏双打、搏第五盘,我们双打赢得特别艰难,第一阶段比赛中,他们曾输给过徐克/阎安,但今天打得不错。”

  “上一场八一赢我们,我们没想到侯英超赢了张继科,稍微有一点意外,当时第五盘也是张超上风一点,但阎安这个小孩拼得非常好。所以今天调整了一下,让朱世赫打第五盘,毕竟他的国际比赛经验丰富一些,打到决胜盘,会更稳定一些。”谷青成表示。

  对于独得两分的张继科,谷青成表示非常满意,“他的表现非常好,但过程也是非常艰苦,和徐克,有一局是落后的,和王皓进入状态慢了一点,但第二局和第三局坚持有效的战术,发球给对方造成威胁。”谈及第二局14-13那个关键的暂停,谷指导坦言“就是为了让张继科稳定一下情绪,不要着急,后来果然拿下了那一局。”

  明天下午15点20分,双方将继续在济南进行终极对决,“排兵布阵非常重要,具体明天怎么安排,我们教练组回去要好好商量商量,我们会调整好心态,坚持到底。”(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