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中建VS青岛中能

卡隆补射建功 陕西1-0青岛亚冠现曙光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墨脱
2010年09月25日18: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17时,2010中超联赛第24轮,陕西中建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的比赛在陕西省体育场准时打响。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陕西中建凭借上半场第41分钟卡隆的补射主场1-0击败青岛中能全取三分,缩小积分差距重现竞争前四的曙光。而青岛中能则遭遇两连败保级形势进一步恶化。

回放卡隆推空门建功瞬间(查看组图)

  联赛仅剩下七轮,任何一场比赛都是关键战役,矢志夺取亚冠资格的陕西中建如此,拼命保级的青岛中能更是如此。上轮负于河南让西北狼错失缩小积分的契机,此役事关能否杀入前四的命运之战,主场拿下青岛势在必行。而一直徘徊在保级泥潭的青岛中能,上轮一球小负让原本有望翻身的保级形势再次严峻起来,本轮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做客陕西“魔鬼主场”,想要全身而退十分艰难。在过去17次交手中,陕西8胜9平7负略占据优势。

  本场比赛曲波、毛剑卿复出首发,赵旭日因伤缺阵;青岛方面罗迪奇、郑龙和李壮飞分别因停赛和伤病缺席,朱世玉、栗鹏、朱建荣三名90后小将首发登场。上半场比赛开始双方很快进入状态,拼抢激烈。第3分钟,饶伟辉沿左路强行突破赢得任意球,曲波弧线球罚入禁区,门前相继漏过后皮球滑门而过。第6分钟,陕西再次制造良机,两名球员禁区内接后场的大脚直传险些形成单刀。两分钟后,于海左路横向转移,曲波接球直接回做,跟上的毛剑卿一脚劲射被刘军扑出。开场10分钟,占据主场之利的陕西已完全压制住青岛队,不断冲击对手球门。第12分钟,曲波罚出右路角球,毛剑卿头槌攻门稍高出。

  比赛进行将近20分钟,陕西有意将节奏放慢大打地面控制,而一直被压制的青岛队至今还没组织起有效进攻。第21分钟,孙继海禁区左侧铲倒郭亮送给青岛队任意球,尤科奇主罚砸在卡隆头部出了底线。第28分钟,又是曲波和毛剑卿的配合,后者接回做球跟上拔脚怒射被栗鹏用身体挡出。

  第34分钟,陕西队左路策动攻势,曲波内切直接远射高出。地面球不占优势的青岛队只能利用长传冲吊组织进攻,可惜最后一脚的失误率颇高。第41分钟,陕西队终于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打破场上僵局:上半场一直表现神勇的毛剑卿禁区内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艰难起脚,刘军冒险出击失误,跟上的卡隆面对空门轻巧推射得手,1-0,陕西队取得领先。随着补时两分钟的结束,陕西队一球领先进入休息室。

  易地再战,陕西队首先获得任意球机会。曲波罚向门前,毛剑卿前点后脚跟射门偏出。第53分钟,陕西错失扩大比分机会,巴哈利卡后场抢断奔袭禁区前分边,曲波带球后起脚射门被李允燮门线前奋力化解。5分钟后,陕西队禁区前做出精妙配合,卡隆过顶挑传,曲波禁区内位置绝佳起脚第一点没有打上力量,外围毛剑卿补射被刘军扑出。

  第61分钟,青岛队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可惜都没形成威胁。第64分钟,领先的陕西队越打越从容,于海左路禁区送出精准横传,毛剑卿左脚凌空抽射高出。第67分钟,刘健前场右路转移,跟上的邹正一脚似传似射被沈俊没收。第71分钟,陕西获得左路角球,曲波主罚前点被青岛后卫解围。

  比赛还剩最后15分钟,落后的青岛队放手一搏进攻渐有起色。第77分钟,曲波右路送出长传球,毛剑卿反越位杀入,裁判判罚越位在先,毛剑卿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全场球迷“黑哨”声音四起。两分钟后,青岛队前场获得任意球,宋博罚向后点被沈俊双拳击出。第86分钟,本场表现抢眼的毛剑卿和进球功臣卡隆接连被换下。补时3分钟,陕西还在不断冲击对手后防线。随着最后时刻青岛队角球的罚出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最终陕西中建凭借卡隆的进球1-0击败青岛中能。(搜狐体育 墨脱)

  陕西中建首发阵容:1-沈俊;17-孙继海、18-郑涛、28-忻峰、31-饶伟辉;4-萨利、2-巴哈利卡、21-于海、10-卡隆(86’20-王赟); 33-毛剑卿(85’39-伊万)、27-曲波(92’26-刘清)

  青岛中能首发阵容:1-刘军;2-郭亮(74’16-黄准)、37-李允燮、18-钱鼎(71’8-宋博)、32-栗鹏;7-姚江山、17-刘健、25-邹正、33-尤科奇、29-朱世玉;9-朱建荣(62’15-张丰羽)

  主裁判:范崎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