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第五届特奥弘扬特奥运动文化体现人文关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20:19
  中新社福州9月25日电 (记者 张羽)“开创了各国特奥运动会文化活动的先河”,这是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在观看了中国第五届特奥运动会献礼影片《特别的爱》后对这部电影的高度评价。

  中国第五届特奥运动会献礼影片《特别的爱》首映,是本届特奥会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之一。为期7天的中国第五届特奥会25日晚在福建福州闭幕,而在本届特奥会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如表演舞台剧《灿烂的阳光》、举办“中秋月·特奥情”大型中秋联欢晚会、公映中国首部特奥运动题材影片《特别的爱》等精彩纷呈,为参赛的特奥运动员创造了更加美好的特奥体验。

  第五届特奥会组委会副主席陈震称,本届特奥会是历届中国特奥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全、亮点纷呈的一届,办成了体现人文关怀、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振奋精神的残疾人体育盛会,让特奥运动员体验到了参与的快乐、运动的快乐、胜利的快乐和人生的快乐。

  非体育项目有声有色,包括健康计划备受欢迎、中国特奥高峰论坛规格较高、青少年高峰论坛和家庭领袖论坛内容丰富、特奥大学计划展现融合、文化活动反响强烈等,在本届特奥会上格外突出。特别是,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福建等地120名医生和近260名福建医科院校的志愿者,对1613名特奥运动员开展提升营养、明亮眼睛、灵敏听力、健康微笑、趣味健身、健美双足等6个项目的健康检查服务。

  陈震说,这些特奥运动会所独有的爱心活动得到广大运动员和家长的欢迎,成为本届特奥运动会非体育项目的一张名片。而志愿者细心照料特奥运动员的饮食起居,协助他们参加各项活动,同他们交谈、陪他们游戏、逛街,互赠纪念品,彼此建立了真诚的友谊,志愿者身影成为本届特奥会的一道风景线。

  此外,特奥大学计划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启动,参加特奥会足球、滚球、轮滑项目的150名运动员在150名大学生志愿者“融合伙伴”的陪伴下,开展了以“有爱无碍,拥抱未来”的主题活动,度过了快乐的一天。大陆、台湾、香港等各地专家学者聚首中国特奥高峰论坛,交流研讨演绎了“关爱、融合、共享——特奥运动的贡献”的主题。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