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中国女排3-0胜泰国 俞觉敏获上任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9月25日21:04

视频:中国队变阵收奇效 3-0横扫泰国女排捧亚洲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决赛,中国队3-0横扫泰国女排,本届亚洲杯未失一局夺得冠军。决赛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5-19。这是新帅俞觉敏上任后夺得的第一个冠军。

  中国女排今天的首发和昨天半决赛时一样:主攻王一梅和李娟,副攻马蕴雯和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自由人张娴。

组图:亚洲杯中国女排全胜夺冠 王一梅张娴获奖

  首局王一梅强攻与薛明的拦网帮助女排2-0领先,但泰国队也很快进入状态,利用强攻追到2平,之后双方僵持到6平,泰国队连续两次失误送中国女排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娟后攻、发球连续得分,比分变为10-6。泰国队叫暂停调整,之后王一梅和李娟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保持4分领先优势。对手的失误和薛明进攻得分让女排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末局阶段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王一梅进攻下网让对手将比分追到17-18。关键时候大梅与李娟在4号位进攻发威,泰国队一次进攻失误送中国女排25-23险胜首局。

  第二局女排仍2-0开局,李娟与张磊的重扣、队员的拦网得分让中国队6-3扩大优势。泰国队利用3号位和后排进攻追分到6-7,马蕴雯背飞让女排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后大梅扣斜线得分,张磊探头球打中,比分变为10-7。大梅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张磊2号位进攻得手,女排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末局王一梅后排进攻、马蕴雯背飞帮助中国队24-21拿到局点,泰国队吊球失误,女排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泰国队奋力反击,开局比分从1平僵持到3平。泰国队连续反击得手,又拦死大梅进攻,中国队4-6落后,俞觉敏叫暂停。而后马蕴雯发球下网让泰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薛明的快攻、拦网、探头球连得三分,女排9-8反超对手。之后又是薛明在3号位连续得分,张磊进攻锦上添花,中国队14-10领先,泰国队不得不提前叫暂停。

  暂停结束后,李娟4号位强攻连得2分,中国女排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末局进入马蕴雯时间,她拦网、进攻、背飞连连得手,中国队19-13领先6分。泰国队虽然顽强反击追回两分,但魏秋月拦网、王一梅轻打、薛明3号位短平快让中国队22-16保持优势,泰国再次请求暂停。不过已经控制场面的中国队没给对手机会,她们以25-19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获胜。

  这样中国女排就以六战不失一局的出色发挥卫冕本届亚洲杯冠军。

相关新闻:

·老俞街舞K歌带来新变化 徐利:现在女排心最齐
·冯坤:中国女排发球有变化 年轻队员领先容易松
·亚洲杯完全赛果:女排六个3-0 完胜泰国队夺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中国女排,恭喜俞觉敏指导。
女排真棒,亚洲杯6场比赛一局未失!
女排加油,争取今年世锦赛再创辉煌。

1.你怎么看待俞觉敏的率队夺冠?





2.本届亚洲杯中国队谁的表现最好?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