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两场进三球终助泰达获胜 最佳于大宝不逊蒿俊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9月25日21:07

    搜狐体育讯 天津泰达客场挑战辽宁队比赛最终结束后,于大宝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与上一场比赛独中两元却品尝失利的泪水不同。本场比赛,于大宝用近乎完美的发挥完全主宰了天津队的右路,帮助泰达队在与亚冠名额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中抢得了宝贵的三分。

  两场比赛,三个进球,于大宝在最近两轮中超联赛中井喷似的表现引人注目,如此高的进攻效率对于一个边前卫来讲已经十分出色,但对于以前锋身份闯荡海外多年的于大宝来讲,这样的攻击力并不令人惊讶。

  在自己的主场上演梅开二度好戏的于大宝曾经历了进球后狂喜和最终失利的眼泪后,本轮做客沈阳,于大宝再次迎来了进球。比赛仅仅进行了16分钟,于大宝机警的完成了前场抢断后杀入对手禁区,在连续晃动之后射远角得手,为泰达队取得1-0的领先优势。在这样关键的进球后,于大宝再次兴奋的进行了庆祝,毕竟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进球意义非凡。

  本场比赛,泰达队在比赛前25分钟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由于大宝和聊博超组成的天津队右路在比赛伊始就成为了天津队主要的进攻走廊。于大宝在第一次边路拿球时就形成了一对一突破传中,可惜落点欠佳。随后,聊博超利用于大宝在边路拉出的空挡带球内切,并与吴伟安打出了精妙的二过二配合对辽宁对打门形成了威胁。

  于大宝的进球同样源自陈涛在反击中的右路传中制造了混乱,前锋出身的于大宝果断的后插上完成了进球。在进球后,天津队依靠右路的攻势依旧占据着优势。但在丢球后,天津队却一下子陷入了沉寂。球队在半场的剩余时间内完全找不到状态,上一场与大连队比赛的场面几乎重演。

  即使在球队被动的时候,于大宝的个人能力仍然是天津队反击的支点。于大宝在下半时两次用速度造成对手的犯规,还令对手吃到黄牌。68分钟于大宝和陈涛配合后还完成了一记极有威胁的射门。

  正是于大宝不断的制造威胁让辽宁队不得不用专人进行盯防,也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于大宝的战术作用得以更充分的发挥。天津队的第二粒进球得益于于大宝,他几乎拉空了辽宁队整个边路的防守,为聊博超的后插上和传中制造了充分的空间。泰达队锁定胜局的第三球于大宝再次扮演了组织者的角色,右路准确的传中找到了陈涛,后者助攻卢西亚诺得分。

  天津队的边路进攻最近几年一直是球队攻击力的保障,蒿俊闵和谭望嵩的右路组合一度令中超各队胆寒。本赛季,在蒿俊闵远走德甲,谭望嵩被球队清洗的情况下,天津队的右路本来被认为已经不再强大,但于大宝在本赛季对于天津队的贡献和聊博超的快速成长让天津队如今的右路不逊于曾经的巅峰状态。(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