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陈楠上场时间得分创新低 女篮还没找到她接班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9月25日21: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中国女篮在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68-91负于澳大利亚,她们小组赛三战皆负,排名垫底无缘12强,中国队只能争夺第13到16名的比赛。

  作为中国队二老之一的陈楠打了22分钟5投1中得到6分3个篮板,这也是陈楠在小组赛中出场时间最短的一次,与白俄罗斯的比赛中陈楠打出32分钟得到13分11个篮板,打加拿大队上了35分钟得到22分6个篮板。第一节6分17秒时,陈楠在内线投中全场的唯一进球,第二节2分05秒,她造成对手犯规罚中两球。下半场开始她又强的内线通过罚球得分。

  出生于1983年的陈楠已经是算是中国女篮的元老了,本届世锦赛小组赛中她场均得13.7分6.7个篮板,她是中国女篮的二号得分手。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上没有名次指标,她们就是锻炼阵容为12年奥运会做准备。但是中国女篮在本届世锦赛上年轻球员并没有成长起来,孙凤武不信任年轻球员,陈楠在前两场中上场时间还在30多分钟,虽然陈楠还能得分,但这却让年轻球员很少有锻炼的机会。

  虽然现在陈楠年龄大了,但是辉煌时期的她为中国女篮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女篮年轻的内线想要有人顶替陈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关馨、黄红玭被认为是陈楠的接班人,但是她们想要达到陈楠的高度很难。

  关馨今年23岁,在本届世锦赛上她只有2分2.3个篮板的表现,进攻和防守都很难取代陈楠,陈楠现在有经验,而关馨没有受到教练的信任,上场时间没有稳定的保证。孙凤武对21岁的黄红玭更加不信任,虽然一再声称锻炼年轻球员,但世锦赛上她没有给这位新人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陈楠不可能参加下届世锦赛了,奥运会上能打多久也是个问题,中国队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问题,一旦陈楠这个位置没有新人及时顶上来,中国女篮可能在未来会面临更大的困难。(流星)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