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3-0完美“复仇”泰国 夺得亚洲杯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2010年09月25日21:28

  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直落三局战胜泰国,夺得冠军。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23、25-21、25-19。

  去年的亚锦赛,泰国击败中国夺冠成为了压垮蔡斌的最后一根稻草。不过,在今年的女排大奖赛上,中国队已经保持了对于泰国的两连胜。

  中国队延续了昨天半决赛的首发阵容,李娟和王一梅承担主攻线,张磊司职接应,两个副攻是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自由人王茜。泰国队则祭出了去年亚锦赛的原班人马。

  王一梅在4号位的强攻造成打手出界,拿到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第一分。随后,张磊探头球成功,2-0。泰国队将比分扳为2平。王一梅4号位斜线再度上手,3-2。对手的两次防守反击得手,反超为4-3。张磊的插上为中国队扳平比分,5-5。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回到比赛,李娟的一记后攻和一次发球,让中国队拉开差距到4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的优势扩大到5分。对手拼发球破换中国队一传,造成进攻连连得手,追至15-18时,俞觉敏请求暂停。但暂停回来,中国队的进攻没有起色,王一梅调整攻下网后,仅剩下一分的领先。关键时刻,还是大梅挺身而出,造成打手出界,19-17。王一梅连续得手,帮助中国队保持微弱领先。对手扣球失误后,中国队23-20领先。李娟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扣球得分,拿到局点。对手的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5-23惊险拿下首局。

  第二局,又是张磊在2号位的跑动进攻,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大梅发球直接得分,2-0。但很快,泰国队追到3-3平。中国队保持1-2分的领先,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对手屡屡将比分迫近,王一梅的强攻一次次帮球队度过难关。此后,张磊的跑动进攻风生水起,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4-8领先。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机会,将第二局的比分锁定在25-21。

  第三局,双方陷入胶着,从1平一直打到4平,一个多次球的往返,王一梅后排直接将球打下网,泰国队6-4领先。泰国队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回到比赛,中国队连续得到4分,10-8反超。张磊两次进攻得手,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14-10。第二次技术暂停的间歇期,张磊因抽筋接受临场治疗。回到比赛中,张磊继续留在场上。中国队掌控了场上局势,第三局的比分为25-19。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