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当红国脚两刀险些砍翻国安 申花溃败夜唯他昂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9月25日21:34

    搜狐体育讯 一粒进球,一次导致中超出场王被罚下的毁灭性突破,送给御林军1黄1红……冯仁亮在中秋佳节后的工体冷雨夜给了北京国安致命一击。虽然最终没能够帮助申花最终从工体昂首凯旋,但是冯仁亮的惊艳之作给了远征京城的申花球迷以诚挚的慰问。在申花1-4的工体溃败夜里,他是上海滩球队唯一一位可以昂首离开的球员。在中超历史第14次顶级联赛第34次京沪大战中,国足近期最红国脚冯仁亮成为了联合主演之一。要不是冯仁亮出色的表现,缺少了里亚斯科斯的上海申花将一败涂地毫无是处。这个夜晚对于国安来说真是天凉好个秋,而对申花来说只能说是天凉好个球——冯仁亮的进球。

幻灯:大格徐亮庆祝进球

  在这场经典比赛之后,冯仁亮注定又将载入京沪足球的史册。2010年对于这位初出茅庐的超新星来说简直是坐电梯一般。一年前,他还在乙级联赛默默挣扎且鲜有人知。一年后,他就以主力身份跟随豪门上海申花征战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并成为球队绝对主力和全勤王。更加让人为之喝彩的是,他又凭借着在申花队闪亮的表现成功入选了国家队,并且仅用了三场比赛就成为了国家队首发。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冯仁亮经历了从乙级联赛跨越中甲成为中超主力,再从入选国家队跻身国家队首发并完成助攻的跨越式四级跳。不久前,国足与世界杯八强劲旅巴拉圭一战,高家军1-1战平圣克鲁斯压阵的南美强敌,冯仁亮用一次直接助攻为自己的国家队首次首发经历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而在2010赛季中超第二回合的京沪大战后,冯仁亮又一次让自己成为了足以跻身各大报纸体育版头版的人物。最近这段时间,冯仁亮毫无疑问是继连续在联赛和国家队赛场闪亮的邓卓翔外,最红的国脚了。

  今日做客北京工体,上海申花赛前其实并不占优势。一方面,上一轮0-1耻辱地负于长沙金德的北京国安,在连续不胜的情况下,炒申花则面临里亚斯科斯、阿里迪亚布等多名主力伤停。坐镇主场的国安一开始就展开了猛虎般的攻势,在上半场主队的努力换得了进球。第31分钟,于涛在禁区前犯规被裁判黄牌警告,国安获得任意球机会。徐亮操刀主罚的任意球导致邱胜炯接球脱手,解禁复出的乔尔-格里菲斯在门前机敏地补射帮助国安1-0先声夺人。

  易边再战后,申花在冯仁亮的带领下一度将倾斜的比赛天平扶起来重新平行于地平线。下半场开始仅2分钟,冯仁亮就用势大力沉的远射扳平比分。申花小将宋博轩在右路送出传中,国安铁腰马季奇头球顶出,C冯在禁区线上迎球怒射,用一记世界波敲开了国门杨智把手的十指关!紧接着,中超C罗卷土重来,冯仁亮带球突破已经形成了直捣黄龙的单刀球机会,国安队长徐云龙情急之下被迫使出浑身力气在身后连拉带拽身后拉人,最终将申花7号放倒。主裁判立马用红牌认可了冯仁亮的突破,国安丢球后瞬间又雪上加霜了。这还没完,在第62分钟,冯仁亮再次用假动作骗过国安防守悍将,这一次被晃过的是在明天即将迎来而立之年的马季奇,后者只能将中超C罗拉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对国安寿星给予了警告。

  远射扳平比分,突破造成国安领到1红1黄,加上如C罗一般犀利的突破和重炮般的远射,冯仁亮诠释了中超C罗的价值,尤其是在这场申花几乎全体哑火的夜晚,冯仁亮继在中伊之战成为球队唯一亮点后再次成为了所在球队绝无仅有的安慰。(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