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赛季首球泰达全能王归来 人尽其能阿里汉尝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09月25日21:45

    搜狐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3-1力克辽宁宏运队,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凭借着本场的3分,使泰达队的积分达到了36分,暂时跃居积分榜的第三位,同时也将亚冠名额争夺战中的先机再一次的掌握到了自己的手中。获胜固然高兴,但更令广大津门球迷欣喜的是,大家喜爱的“老广”终于进球了。

  津门球迷口中的“老广”是天津泰达队广东籍球员吴伟安。自从2005赛季加盟泰达队以来,吴伟安便以其出色的大局观和良好的意识赢得了津门球迷的爱戴。截止本赛季,“老广”在泰达队四年先后辅佐过刘春明、雅拉宾斯基和左树生三任教练。其履历更是堪称完美,作为泰达队的主力左前卫,吴伟安出场150场,为球队奉献了21粒进球和12次助攻。坦白的说,吴伟安绝对是泰达队的中流砥柱。

  由于泰达队在上赛季爆出“四君子”事件,使得泰达高层产生了清除旧部的想法。尽管没有直接参加罢训的证据,但是吴伟安还是被高层列为了“重点对象”之一。赛季初,天津泰达的官网就曾正式宣布吴伟安将要离队的消息。对于津门球迷的质疑,泰达队负责人“雷人”的表示,吴伟安被挂牌时由于没有达到教练组的要求,主帅阿里汉对他的评价是“年纪偏大、训练不系统、不符合战术要求”。这个理由显然十分可笑,一直占据泰达队主力左前卫位置四年且辅佐过三位主帅的悍将,居然会“不符合要求”。

  或许是价格较高的原因,也或许是广州医药队的没落,“老广”阴错阳差的没有离队。赛季初,新帅阿里汉将吴伟安放到了左后卫的位置,这也是“老广”赛季初低迷的原因。放在后卫位置上的吴伟安非但发挥不出其一脚传球的优势,反而将其速度慢、回追慢的缺点暴露得一览无遗。阿里汉的倔强在中国足坛是出了名的,不过成绩的压力终于让其低下了头,而吴伟安也得以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左前卫的位置。

  当吴伟安回到左路的时候,便和右路的于大宝形成了呼应。不在“一条腿走路”的泰达队,在经历了赛季初的7轮不胜,泰达队开始了触底反弹,而这样的表现是与吴伟安的出色发挥分不开的。本赛季,吴伟安出场23次,其中首发22次,奉献了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尽管数据并不像之前几个赛季那么的抢眼,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吴伟安的作用是很难用数据来衡量的。更多的时候,正是吴伟安的牵制使得本赛季于大宝迎来了爆发。

  本场比赛,吴伟安终于用一粒进球发泄了胸中的“闷气”,可以看得出进球后的“老广”十分的兴奋。正如本场解说嘉宾高飞所说,“捅破了这层窗户纸,进球很快便会随之而来”。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吴伟安的表现会越来越好,而泰达队的成绩也会随之水涨船高。(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