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送礼帝显灵鲁能不败 插班生PK为何亚泰洋枪汗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9月25日22:07

    搜狐体育讯 领头羊山东鲁能有惊无险的在长春经开体育场收获了一分,一场1-1的平局是两支球队均可以接受的结果;至于在此役中最具“人气”的球员,长春亚泰方面无疑是进球功臣克劳迪-内,而山东鲁能方面则是素有“送礼帝”之称的凯塔。纵观整场比赛,两位赛季中期登陆中超的外援,凯塔和克劳迪-内无疑是比赛的最大亮点。

  本场比赛刚刚开场12分钟,马里人凯塔和巴西人克劳迪-内便开始了各自的“压轴表演”;马里人表演的是驾轻就熟的失误送礼,巴西人表演的则是进球。当时杜震宇将角球罚入山东禁区之内,克劳迪-内在后点起跳准备头球攻门,可克劳迪-内身前的凯塔居然一边后仰起跳,一边高举手臂准备“接球”。马里人近乎于滑稽的表演自然难逃主裁的眼睛,一粒点球在所难免。

  获得点球良机的长春亚泰,选择由克劳迪-内主罚此球。巴西人自然不会浪费马里人凯塔奉上的大礼,克劳迪-内轻松骗过杨程从而罚入点球。此粒进球是克劳迪-内自赛季中期加盟球队之后,个人攻入的第5粒联赛进球。其中克劳迪-内曾绝杀过江苏舜天、以梅开二度击败过深圳红钻;沈祥福放弃金尼,选择巴西人克劳迪-内无疑是一项明智之举。赛季中期加盟的克劳迪-内得到了公认,同为赛季中期登陆中超的凯塔却成为了笑谈。

  单论凯塔此役奉上的这份点球大礼,就足以说明其绝对够资格被誉为“送礼帝”。针对角球防守,中卫球员的无故手球是无法原谅之事。而凯塔的这次无故手球,除了不可原谅之外,更多了一分滑稽。通过凯塔手球的全过程可见,马里人一边后仰起跳,一边高举手臂接球的动作,完成是棒球比赛中外野手截击对方打手的动作;或许凯塔在投身足球运动之前,曾接受过棒球训练。

  必须指出的是,登陆中超不久的凯塔很快便被誉为“送礼帝”绝非是浪得虚名。加盟之初,凯塔虽然没有展露出“送礼帝”的特质,但却难以称得上是一位称职的中卫。随之赛程的发展,凯塔“送礼帝”的本色逐渐展露出来。联赛第15轮的鲁沪争霸,凯塔在防守长传球时,大方的将皮球“送”给了恩朗,直接帮助恩朗进球建功。联赛第22轮的京鲁大战,凯塔是直接奉献乌龙大礼。联赛第23轮,凯塔重蹈鲁沪之战中的覆辙,在防守长传球时,直接将球停给深圳队的基伦,直接导致防线处于被动,导致球队失球。

  虽然“送礼帝”凯特连连奉献各种各样的大礼,可伊万依旧对其非常“信任”。因为凯塔每一次在比赛奉献大礼,都会逼着山东鲁能全队上下为马里人补“窟窿”;而山东鲁能则是在补“窟窿”的过程中,一次次赢下了关键场次的比赛。此役过后,山东鲁能虽然未能获得一胜,可“送礼帝”却将“送礼不败”的规律延续下来。相对于凯塔的“优异成绩”,同为“插班生”的克劳迪-内可谓是汗颜至极。(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