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鲁能空霸哑火短板尽显 只擅攻坚战反成最大死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9月25日22:11

    搜狐体育讯 尽管攻势如潮,但鲁能仍延续了在长春的不胜纪录史,这也令球队上下感到些许遗憾。霸占中超射手榜头名的韩鹏,未能延续近来的强劲势头,在长春无奈的放了空炮。缺少感觉的空霸无力带领鲁能继续前进,于是占据着攻势上绝对主动的鲁能,只能在频频浪费机会之中,同长春1-1战平。

韩鹏本场比赛被牢牢看死(查看更多组图)

  这是韩鹏职业生涯以来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他已经收获到了14粒入球,这个数据单已经超过了他最高产的07赛季。这无疑让韩鹏看到了得到他职业生涯以来,首个最佳射手的希望。尤其是在世界杯之后开始的中超第二阶段里,韩鹏的状态更是有如神助般,前面十轮的联赛里攻入了9球。在国足受困于锋无力的窘境下,韩鹏状态的如此火热,对于解决国足的锋线顽疾,无疑有着极为重要的积极作用。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里,韩鹏榜上有名,便是对他近来出色表现的肯定。

  然而在入选了国足名单之后,韩鹏却未能在客战长春时,延续他近几轮的强势。纵观全场比赛来看,韩鹏的发挥均显得乏善可陈,未能在进攻端给鲁能以有力的帮助,甚至成为场上的累赘。双方在开场时攻防转换节奏极快,水平之高甚至令人有种在观看“英超”的错觉。长春一反常态的压出对攻,也令韩鹏场上的作用随之大打折扣。要知道韩鹏虽然是中国足坛首屈一指的空霸,但入球大多却是在阵地战上取得的。如此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对于韩鹏的体能无疑是个严峻的考验,这也令他场上的作用大打折扣。毕竟韩鹏是阵地战的尖兵,高速推进反击并非是他的特长。韩鹏场上的颓势,同亚泰锐意积极的打法有着直接关系。

  在该背景下,韩鹏全场表现出来的碌碌无为,也就不那么令人奇怪了。同以往威风八面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韩鹏这场进攻方面展现出的无力。甚至于韩鹏在场上唯一的贡献,便在于前场抢点后头球摆渡给队友。不再作为鲁能进攻的终结点,而只是起到一个中转站的目的。全场比赛韩鹏罕有头球攻门,只能作为前场的工兵。不过即便是在韩鹏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鲁能仍将他留在场上,足以见得对他的信任。

  从技战术来讲,比赛节奏过快是韩鹏未能发挥实力的主因;同时在连续多轮展现出不俗的状态后,状态出现偶有回落,也是可以让人理解的。毕竟在联赛的马拉松竞赛中,若想由始至终的保持着良好出色的状态,无疑是很不现实的,这场比赛也让中超的对手们看到了韩鹏的软肋。不过毕竟敢于在联赛中通鲁能对攻的球队不多,而长春下半时体力不支被鲁能形成围攻,则已经显露出了该种打法的后遗症。在中超大部分球队在面对鲁能摆出铁桶阵的情况下,韩鹏在大多数的时间里依然是无解的。(紫轩)

相关新闻:

·鲁能无缘4连胜错失500万 13战首平难阻登基步伐
·幻灯回放鲁能门将和亚泰冲突 韩鹏遭飞铲难发力
·亚泰外援挑衅鲁能:头顶邓卓翔 欲教训韩鹏(图)
·伊万阵容保守鲁能失两分 李微非真核致进攻瘫痪
·鲁能空霸哑火短板尽显 只擅攻坚战反成最大死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