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京沪血战鲁能成最大赢家 国安四度扮演福星角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25日22:20

    搜狐体育讯 京沪恩怨一直是17年中国职业化联赛一大看点,而本轮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之间的对战,不但是两支球队恩怨的一种延续,同时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也是能否保住夺冠最后希望的一次机会。而北京国安突然爆发,以4-1的结果令本场比赛收尾,则让上海申花欲哭无泪。而本场比赛最大的受益者却不是北京国安,而是目前联赛中领头羊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助拳山东鲁能,似乎已经成为联赛一道典故,而本轮北京国安的大胜,则基本再一次奠定了山东鲁能本赛季王者地位。

幻灯:大格徐亮庆祝进球

  1999年注定是山东足球历史上一个令人难忘的岁月,在桑特拉奇的调教下,一路高歌猛进。在最后一轮联赛之前,形成了辽鲁争霸的新格局。而以升班马身份征战甲A的辽宁队形势更好,只要不败就能演绎甲A赛场上的“凯泽斯劳滕神话”。 最终的结果是国安队成功的逼平了辽宁队,帮助鲁能获得了首个职业联赛的冠军。北京国安无心插柳之举,令山东足球品尝到了第一次联赛冠军的殊荣,但谁也不知道这只是北京国安的一次开始。

  2006年山东鲁能麾下猛将如云,在当时如日中天的郑智率领下,朝着联赛冠军挺进。在当时联赛赛程还剩余六轮的情况下,山东鲁能主场再次遇到了“福星”北京国安,结果韩鹏的入球让山东鲁能1-0击败北京国安,史无前例的提前六轮夺得联赛冠军。北京国安这一次充当了见证者与陪衬者角色。

  而在2008年,当时的上海申花一路领跑,而山东鲁能则紧随其后,这一次扮演搅局者角色的还是北京国安。2008年11月8日,中超第26轮赛事上演焦点战役,由上海申花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毛剑卿在第35分钟头球破门,为申花率先入球;杜文辉则在第42分钟以精彩劲射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双方均错过数次破门机会,未能再改写比分,最终1-1握手言和。申花就此在本轮联赛之后失去了积分榜榜首位置,为最后一轮痛失冠军埋下伏笔。而该赛季最终山东鲁能再次高举冠军奖杯,成就鲁能又一次冠军时代。  

  从以上不难看出,在山东鲁能三次夺得联赛冠军的赛季中,不约而同北京国安都扮演了极为关键的角色。而在本轮比赛之前,落后山东鲁能9分的上海申花队是目前中超中唯一有希望阻击领头羊的球队。然而北京国安狂风暴雨的攻势面前,上海申花无奈吞下苦果。不但未能趁山东鲁能被长春亚泰逼和的有利情况下拉近积分差距,反而被鲁能进一步甩在身后。在联赛仅余六轮的情况下,10分的差距足以宣告山东鲁能本赛季再次夺冠。这也令上海申花制定的尽力缩小分差,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毕其功于一役的构想彻底付诸东流。而北京国安在不经意之间,再次扮演了山东鲁能“福星”的角色。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