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世界公开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输在急躁心态 心理素质不稳仍有完善空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9月25日22: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在斯诺克世界赛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威廉姆斯连扳三局击败,无缘本届世界公开赛半决赛。

  应该说今天的比赛中丁俊晖状态还是不错,特别是刚开局阶段,丁俊晖进攻手感非常出色,首局比赛一杆制胜轻松拿下,第二局也是没有费太多的气力就胜出,从任何一点都看不出威廉姆斯有逆转的趋势。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中,因为本届赛事中还没有选手能够在五局三胜赛制中,落后两局情况下能够逆转的,也许是想到了这一点,丁俊晖在这局进攻上开始冒进,几次并不是很好的机会都尝试拼球,结果致使接连出现失误,进攻越来越找不到感觉。而丁俊晖的对手则是天王级的威廉姆斯,面对这样的对手,一点小小的漏洞都将被抓住,威廉姆斯正是抓住了小晖急躁这一点,最终完成了3局大逆转,将小晖挡在了半决赛之外。

  通过本场比赛还是可以看出,丁俊晖虽然距离威廉姆斯这样的老将在经验上还有所欠缺,但最为主要的一点还是还是出在自己的心理问题上。在连胜两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丁俊晖第三局就想早早的结束比赛,一场横扫已经在丁俊晖的脑海中勾画着。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出现这样的心态就已经预示着将遭遇到威胁,最后丁俊晖果然倒在了老道的威廉姆斯杆下。

  上赛季丁俊晖突然爆发令所有人充满期待,但本赛季丁俊晖则是状态低迷,上海赛早早出局,世界赛虽然一路表现稳定,但是仔细回看丁俊晖并没有遭遇太多强有力的对手,可以说晋级之路并没有太多的说服力。丁俊晖目前在心理能力较前几个赛季有了很大的进步,但距离真正的大师级还有一定的差距,想象在世界赛这样赛事中即将获胜都会出现心理波动,如果换成世锦赛决赛心态岂不更加不稳定,在墨菲、罗伯逊先后拿下世锦赛冠军后,丁俊晖需要捅破那层窗户纸,才能提升到更高的高度。(风清扬)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