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世界公开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蔡剑忠分析小晖失利原因 称其状态渐佳排名乐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9月25日22:41

    搜狐体育讯 9月25日,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世界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1/4比赛中,丁俊晖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经验丰富的威廉姆斯连扳3局,威廉姆斯3-2淘汰丁俊晖,率先晋级本届世界赛半决赛。赛后,小晖的师父蔡剑忠表示,小晖虽然没能在世界公开赛上继续前进,但从上海大师赛到现在,我们看到小晖在逐渐恢复状态。

  上个赛季,丁俊晖与威廉姆斯两度交手,大奖赛半决赛中丁俊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6局将金左手淘汰。但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在家乡父老面前,6-10不敌威廉姆斯丢掉冠军。前两局比赛,小晖分别凭借81分的高分杆和完美的防守两下两局,不过从第三局比赛开始,小晖接连出现失误,尤其是在第四局和第五局,面对多次出现的机会,小晖都没能把握住,最终被威廉姆斯连扳三局翻盘。

  在谈到小晖本场比赛的失利时,蔡剑忠表示,“短局制的比赛打到8强阶段,拿到赛点被翻盘是很正常的事情,你拿到五局三胜,你拿到赛点最多也就是领先两盘球,也有被翻盘的可能。”蔡剑忠说,小晖今天在2-0领先的情况下可能心理上也有一些放松,这也导致“他在把握机会上可能会有一些困难。”

  虽然没能如大家所愿继续前进,但小晖本届世界公开赛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蔡剑忠说,“从上海大师赛到世界公开赛,虽然到目前为止这两个赛事的成绩相比上个赛季还是有些欠缺,随着赛季的深入,我们看到小晖的状态也在慢慢恢复,这是一个好的迹象。”蔡剑忠认为,小晖要想达到上个赛季那种高度并长时间保持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所以接下来小晖还是要认真地沉下心来,刻苦练习。”

  本赛季,新的排名系统和赛制对前十六的选手而言是一个挑战,同时也增加了低排名选手“爆冷”的机会,不过蔡剑忠表示,虽然赛制和排名系统是客观存在的困难,但这种情况对每一个球员都是公平的,“如果说小晖真的有一天跌出了前16,我不会认为是赛制的问题,还是实力的问题,所以最终还是要以实力说话,我相信现在的小晖能够认识到这一点,我也相信赛制的改变不会让他的排名产生太大的变化。”

  蔡剑忠说,小晖在接下来的整个赛季中还是要按部就班地认真备战,做好自己,“比赛还是一个一个打,我相信随着赛季的深入,他还会将状态调整得更好,慢慢来吧,这也才是他新赛季的第二个比赛而已。”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