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俞觉敏首秀自评7分 周苏红有5成机会参加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5日23:01
组图:亚洲杯中国女排全胜夺冠 王一梅张娴获奖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5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决赛,中国队3-0横扫泰国女排,本届亚洲杯未失一局夺得冠军。决赛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5-19。这是新帅俞觉敏上任后夺得的第一个冠军。赛结束后,他也第一时间给家里发去了短信。

  “今天和泰国的比赛,我们发挥很好的水平,思想准备和动员都是很充分的,自我心理调整上做得很到位,从冲击对手的心态去发挥,另外薛明和张磊的进攻,包括李娟的强攻都比较出色。”俞觉敏说。

  和昨天一样,中国队今天首发仍然为主攻王一梅和李娟,副攻马蕴雯和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自由人张娴。“其实我们的人员昨天就在准备和泰国的比赛,日本和泰国比较快,从结果来看,还是起到一定效果。”不过,俞觉敏认为泰国队在个人手法的变化,小球的变化都很值得中国队学习,“我们以后还要针对性训练,更好地去提高。”

  大奖赛结束后,上任主教练王宝泉突然因病请辞,俞觉敏临危受命,亚洲杯之前才刚刚正式成为中国女排主帅,不过,此次比赛,中国队5场比赛,未失一局,战胜韩国、泰国等主要对手最终问鼎冠军,更为重要的是包括二传沈静思,接应张磊,主攻范琳琳等小将都得到不少上场机会,这种变化也让大家眼前一亮。

  只是对于自己的执教,俞觉敏还是比较低调,“我在大奖赛完了以后刚刚执教,还有很多东西都是全新的学习,亚洲杯拿到冠军,是运动员教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如果真要给自己打分,我觉得应该7分左右。”

  不过,虽然拿到了冠军,在决赛中和泰国队的较量并不轻松,面对平均身高低于中国队很多的对手,东道主在拦网上给他们的压力似乎并不太大。“我们回去后还有一个月的训练时间,会在体能有所提高,另外注意控制伤病,因为伤病的影响,队员在弹跳和移动上都有些局限,希望那个经过对抗,提高我们拦网的个人能力。”俞觉敏说。毕竟,离世锦赛开始只有一个月时间,而在世锦赛上,中国还将遇到更多更强的球队,包括美国、巴西以及俄罗斯等,拦防的困难会更大。

  在结束了此次亚洲杯后,中国女排明天将回到北京集训,为接下下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做准备。因为周苏红和杨婕的入队,目前中国队中有15人,特别是在主攻位置上,人才济济,有陈丽怡、范琳琳、王一梅、李娟、杨婕5名队员。

  “我们世锦赛的首发阵容,基本框架有了,但还有调整,这取决于运动员的竞技状态。”俞觉敏说,他表示在这次比赛结束后,队伍虽然会有调整,但不会马上就做出变动,“我们会通过下一阶段对抗性训练来考察队员,让每个队员都充分展示自己,希望她们能力下一阶段有所体现,然后根据她们的综合能力选拔参加世锦赛的人员。”而刚刚回队的周苏红和杨婕会有多少机会,俞觉敏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她们都有50%的机会吧”。至于世锦赛名单什么时候能确定,刚刚上任的俞导坦率地表示自己不知道,“我对这个不懂的,但在世锦赛之前,队伍可能还会进行一两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