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卫冕亚洲杯大梅荣膺MVP 张娴获最佳自由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5日23:08
组图:亚洲杯中国女排全胜夺冠 王一梅张娴获奖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5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5日,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在江苏太仓落下了帷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3-0战胜亚锦赛冠军泰国队夺得冠军,韩国击败日本队获得第三名。主攻手王一梅收获了本届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张娴夺得了最佳自由人奖。韩国主攻金延璟则一人拿下最佳扣球、最佳得分两项大奖。

  本届亚洲杯共8支队伍参加,卫冕冠军中国队5战全胜,未失一局成功问鼎,主攻手王一梅在比赛中发挥神勇,和韩国的小组赛,日本的半决赛以及

  泰国的决赛,她都是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东道主最终夺冠,她也功不可没,成为最有价值球员也是理所当然。而另一名功臣自由人张娴打满5场,63.75%的成功率力压泰国队自由人获得最佳自由人称号。

  不过,此次比赛,中国队用了两套阵容参加比赛,王一梅受到上场时间的影响,没有拿到最佳得分手奖项。韩国名将金延璟以118分的总分拿走最佳得分手的奖项,另外,在扣球成功率上,她超过泰国主攻6号奥努玛,收获最佳扣球手。另外一位韩国选手杨孝珍则夺得了最佳拦网奖。最佳发球奖被中华台北队的陈婉婷夺得,泰国队的二传手努特萨拉夺得了最佳二传奖。

  以下为本届亚洲杯各单项奖名单:

  MVP:王一梅(中国)

  最佳得分手:金延璟(韩国)

  最佳扣球手:金延璟(韩国)

  最佳拦网奖:杨孝珍(韩国)

  最佳二传手:努特萨拉(泰国)

  最佳发球奖:陈婉婷(中华台北)

  最佳自由人:张娴(中国)

相关新闻:

·老俞街舞K歌带来新变化 徐利:现在女排心最齐
·冯坤:中国女排发球有变化 年轻队员领先容易松
·亚洲杯完全赛果:女排六个3-0 完胜泰国队夺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