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于大宝不愧津门福将 自解两场打进三球背后缘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25日23: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25日报道)北京时间9月25日晚,在中超第24轮的争夺中,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凭借于大宝、吴伟安和卢西亚诺的进球,3-1力克辽宁宏运,继续保持中超以来客场不败辽宁纪录的同时,也让自己暂时坐上了联赛三甲的宝座。被天津球迷成为“福将”的于大宝两场比赛打入三球,然而刚刚回复到最佳身体状况的他本场又再次遭遇了伤病。

  开场第16分钟,天津队右路传中被辽宁队顶出,于大宝外围拿球突入禁区,连续的晃动之后一脚低射命中远角,为天津队首开纪录。事实上,最近两轮于大宝都状态奇佳,上一轮虽然球队3-4输给大连,但他个人打进两粒进球,还制造了一个点球。赛后,于大宝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对于这样的荣誉,于大宝笑称“一年拿一次就满足了。”当记者提到他连续两场都取得进球的时候,于大宝说:“能取得进球确实挺高兴的,但也没什么特殊的感觉,毕竟球队能够取得胜利是最重要的。”

  谈及自己状态越发出色的原因时,于大宝认为身体状况是主要的原因,“赛季初的时候我因为受伤,体能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随着比赛越打越多,我的体能也得到了恢复。对于我来说,身体状况好了之后发挥就会更好,很多情况下如果体能下降就发挥不出来了。”回忆赛季前半程,于大宝经常在半场之后被换下,相比于此,他现在的身体状况确实有了明显的提高。

  说到身体状况,就让人不得不担心他在这场比赛中受的伤。当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于大宝在中场附近遭到犯规,当时就倒地不起,表情十分痛苦。随后,阿里汉用刚刚伤愈复出的马磊磊换下了于大宝。对于自己的这次受伤,于大宝介绍说:“当时主要是被对手踹到了左腿膝关节,所以感觉非常疼痛。回到酒店之后队医对我进行了治疗,现在走路还是一瘸一拐的。”下周三泰达队紧接着就会迎来一场主场比赛,这次受伤会不会影响于大宝下一场的表现呢?“具体的情况还得明天观察一下再看,我自己觉得问题并不是很大,应该不会有影响的。”

  战胜辽宁拿到36分,泰达队本赛季第一次爬到了第三名的位置上。于大宝告诉记者,赛前全队上下就抱定了必胜的信念,“这场球的目标就是3分,包括队员、主教练和俱乐部,每个人都渴望一场胜利。”至于这场胜利对于亚冠资格的意义,大宝坦言还不敢奢望,“亚冠的事儿现在大家都还没有去想,我们后面还有6场比赛,每场都很困难,对手都很强,每场都要全力以赴,不能掉以轻心。”

  下周三泰达队将回到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在前半程的交手中,泰达曾0-1小负对手,因此尽管目前两队存在一定的排名差距,但是泰达队中没人敢小看这个对手。“江苏队也不是弱队,但我们的目标肯定还是全力拿下这场比赛,毕竟是我们的主场。”对于这场比赛,于大宝认为最重要的是心态,“关键是心态不能太着急,我们这个赛季总是客场比主场成绩好,就是因为在主场大家总想全力进攻,想法太多,就容易出问题,相反在客场大家心态统一,发挥就能更好。因此下周这场比赛,只要我们把心态放平,力拼对手,相信就能取得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