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世锦赛3连败女篮垫底 孙凤武:年轻队员获锻炼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5日23:50

  新华社捷克俄斯特拉发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蒙、蒲海燕)2010年世界女篮锦标赛25日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篮在前两场失利、提前出局的情况下,迎战手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尽管中国队拼尽全力,但终因实力不济,以68:91败北,三战皆负垫底,创下了中国女篮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糟糕战绩。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此行是抱着通过世锦赛锻炼队伍、培养新人的这么一个宗旨来比赛的,通过比赛,特别是对澳大利亚队这场,“大家还是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锻炼”。

  虽然中国队本场仍旧由苗立杰和陈楠担纲首发,但教练组一改前两场依靠老将打全场的指导思想,放手让新人一搏,全队共有10人出场,其中6人上场时间超过了20分钟。

  队长苗立杰在赛后也表示,面对世界冠军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在对抗和篮板球上有很多新的体会,学到了高水平队伍的一些技术。整场比赛,年轻队员都表现得特别好,所以“收获是很大的”。

  而自世锦赛开赛以来首次得到上场机会的年轻队员杨半伴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突然进入如此高强度的对抗令她感觉很累,但是跟强手对抗还是学到了很多、锻炼了很多。

  对于接下来将要面对的广州亚运会,杨半伴说,全队通过世锦赛发现了很多问题,也要改进很多东西,因此,虽然世锦赛是个不好的经历,但对中国队,特别是年轻队员以后的发展还是有好处的,“我相信年轻队员在亚运会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