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复出定下时间表:10月5日战世锦赛热身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征 王恒志
2010年09月25日23:23

    新华社江苏太仓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恒志)在离开中国女排两年后,周苏红于9月20日正式回归。不过由于时间仓促,她并没有来得及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亚洲杯赛中上场。对于她究竟何时能够正式上场,中国女排的新任主帅俞觉敏25日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10月5日。

    由于回归国家队之前已经大半年没有系统训练,主教练俞觉敏对周苏红采取了保护性的措施,为的就是防止伤病。俞觉敏表示,教练组已经为周苏红制订了详细的恢复计划,首先是为了她尽快恢复体能,力争能够在半个月之内达到较好的水平,能够正常参加比赛。而且,俞觉敏指出了具体的时间,在10月5日。如果顺利的话,周苏红将能够在女排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上出场。

    虽然周苏红没有能够上场参加比赛,但中国女排仍然顺利获得了亚洲杯的冠军。不过,中国队也暴露了一传不稳、拦网薄弱的弱点。对此,俞觉敏表示,在世锦赛前的一个月时间里将会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他说:“现在离世锦赛时间已经很短了。我们会有一个月的训练时间,主要是在体能方面提高,同时控制伤病。现在中国队里不少球员都有伤,因此影响了在赛场上的移动和弹跳。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高中国队的拦网。”

    在周苏红回归之后,李娟也回到了主攻的位置上。这样,中国女排里已经有了王一梅、陈丽怡、李娟、范琳琳,再加上受伤的惠若琪,中国队中已经有了5位主攻。俞觉敏表示,将会继续考察队员,以个人能力和状态为标准在世锦赛前选拔出合适的主攻。他说:“现在主攻年轻的球员比较多。在回去之后我们会在对抗性训练中考察队员,通过个人能力和状态来选拔球员。”

    这次亚洲杯是俞觉敏上任之后的首次国际比赛,在夺冠之后,俞觉敏给自己的首秀打了7分。他笑言,除了在比赛中吼上两嗓子,他的作用并不太大,“功劳主要是教练班子和队员的,毕竟我接手队伍的时间还很短,做的工作并不多。还有很多东西对我是全新的,这是个学习的过程。整体上来说,我给自己打7分。”(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