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徐亮:自信让国安大胜申花 以少打多得靠定位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9月26日00: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25日报道)北京时间9月25日,北京国安坐镇工体主场以一场酣畅淋漓的4-1大胜来访的上海申花,本场比赛是国安换帅之后的首场比赛,魏克兴上任之后果然延续了换帅如换刀的历史,带领球队摆脱了6轮不胜的尴尬。今天国安一共打进4个进球,其中有3个来自定位球,尽管徐亮一球也没进,不过赛后他还是被评为了最佳球员。

  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徐亮的任意球造成申花门将邱盛炯的脱手,随后大格跟上补射,第二个球则是徐亮主罚的任意球,中路张永海头球一蹭,球从门将裆下滚球网窝。这两个进球都得益于徐亮的助攻,对于徐亮来说,尽管这个没有个人进球的夜晚稍显不完美,不过这已是他来国安之后的最好发挥了。

  “我觉得我个人进不进球不重要,关键全队把拼劲打出来了。我们今天把握机会的能力还不错,全队上下之前那股拼劲又回来了,这是最重要的。”赛后徐亮如此道出全队获胜的秘诀。

  事实上这次魏克兴上任之后,队内一些球员都是首次与这位少帅合作,徐亮也是其中之一,有记者问及换帅如换刀是不是真得如此灵验时,徐亮自己也笑了,“我觉得换教练之后马上就会有很大变化也不太可能,关键是魏指导这几天在提升自信方面做得不错,无论是给全队,给每个队员,包括给他自己都很大信心,这样今天我们在场上才有一股霸气,比赛就更容易赢了”。

  国安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反而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这在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事实上与河南那场比赛,也是在少一人情况下最终遗憾被对手逼平,为何每到绝境的时候,球队才会有求生存的欲望呢?徐亮对此表示足球比赛有的时候真得很难说清楚,“今天我们9打10的时候,真正在运动战中其实很难打进去,只能依靠这种定位球机会,今天我们在这方面做得不错,抓住定位球之后,后面比较舒服地打对手的反击,比赛就这么赢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