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孟苏平:没想赢张美兰只想比赛 抓举还需要提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6日00:23
组图:孟苏平手捧鲜花笑容满面

  新华社土耳其安塔利亚9月25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 记者王秀琼)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2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进入第九天,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孟苏平以抓举131公斤、挺举179公斤和总成绩310公斤的成绩分别获得抓举亚军、挺举冠军和总成绩亚军。俄罗斯新秀卡什丽娜以抓举145公斤夺冠并两次打破韩国选手张美兰保持的世界纪录之后以总成绩315公斤夺冠。张美兰以总成绩309公斤名列第三。

  孟苏平是中国举重队最后参赛的一名选手,在当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6次试举全部成功,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全面压制北京奥运冠军、韩国国宝级选手张美兰。赛后她开心地说:“今天状态还可以,比赛时比较专注。我在台上只想着我要举好,我要举好,非常注意自己平常不足的地方。总成绩第二算个安慰奖吧,我还得继续练,毕竟抓举还差第一10多公斤。至于赢不赢张美兰我当时真没想这么多,只想着比赛了。”

  中国举重队领队庞高兴赛后点评说:“孟苏平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原本有机会拼总成绩冠军,但抓举成绩给的有点低。没想到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抓举发挥这么好,后面挺举不好追了。不过还是进步了,上届三个第三,这届1金2银。卡什丽娜抓举本来应该一公斤一公斤破世界纪录的,但她挺举没有优势,为了保总成绩冠军,她就一下子破了5公斤。”(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