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薛明:经过总结球队更团结 俞导上任气氛更活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6日00:36
女排
薛明打小斜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5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决赛,中国队3-0横扫泰国女排,本届亚洲杯未失一局夺得冠军。决赛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5-19。这也是新帅俞觉敏上任后夺得的第一个冠军。

  “今天这场比赛主要是准备比较充分,调动比较足,在拦网和进攻上都有不错的发挥。”比赛结束后,薛明点评说。她介绍说,在上午训练时,球队专门根据泰国队的轮次,一攻战术,进行针对性的防反,也正是如此,晚上的比赛才打得相对顺利。

  作为中国队的主力副攻,薛明去年在东亚运动会之前不慎膝关节十字韧带撕裂,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之前的大奖赛期间,她的膝盖严重积水,但还是在吃着止痛片的情况下打了多场硬仗。出于保护和锻炼新人,本次亚洲杯薛明上场的机会相对较少,而之前的比赛,薛明的表现并不出众,甚至不如替补队员徐云丽。不过,今天的比赛,薛明似乎状态有所回升,她在网上的进攻和拦网给对手施加了不小压力,总共拿到了8分。“我现在的伤病比大奖赛好一些,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回北京,主要是让腿进行一些调整,但不能完全休息,因为还是准备后面的世锦赛。”

  大奖赛结束后,王宝泉因病请辞,俞觉敏走马上任,事实上,中国女排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震荡。也正是因为这种震荡,全体队员和教练组彻彻底底地进行了一次大总结,“大奖赛之后也给我们时间进行总结,我们根据大奖赛比赛和训练说了自己的想法和比赛上的一些问题,”薛明说,经过这次总结和交流,“如今球队在场上变得更加团结,能互相弥补问题,另外,在细节、失误等环节上也有提高。”至于新上任的俞觉敏,薛明认为他的到来,使得队伍的训练气氛比原来更活跃了。

相关新闻:

·老俞街舞K歌带来新变化 徐利:现在女排心最齐
·冯坤:中国女排发球有变化 年轻队员领先容易松
·亚洲杯完全赛果:女排六个3-0 完胜泰国队夺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