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战泰国张磊拼到抽筋 坦言现在接一传不太发怵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6日00:09
女排
张磊挥拳庆祝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5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决赛,中国队3-0(25-23、25-21、25-19)横扫泰国女排夺得冠军,这是新帅俞觉敏上任后夺得的第一个冠军。比赛中,小将张磊发挥不俗,砍下10分,比赛第三局,她更是中途抽筋的情况下坚持到最后。

  “可能是之前固定有些紧,我比较容易出汗,结果抽筋了。”张磊赛后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排球比赛仅仅打到第三局就抽筋的并不多见。不过,她也表示,这场和泰国队的比赛,自己也非常想拼。

  本赛季,张磊虽然进入国家队,但因为她接发球不太好,上场机会并不多,大奖赛很多比赛中,好几次都是张磊在一传上出现失误,结果被换下场。不过,俞觉敏的上任给了张磊更多的机会,昨天,小将首发接应,并打满全场,尽管面对日本队的发球,她的一传并不稳定,直接接发球失误就有3个,但俞觉敏坚持用她打完整场。今天面对实力强劲,发球更为凶猛的泰国队,她在一传环节上却比之前做得更为出色。

  “今天的准备比较充分吧,教练、队员对我帮助很大,她们都跟我说技术动作,叫我大胆些。我觉得今天到位不是很多,但是不会像昨天那么怵,敢去接,也知道接下来努力的方向了。”经过这两场比赛的锻炼,张磊坦言自己在心理上更加成熟了。而对于本次亚洲杯的整体表现,她也觉得还可以,“打一场进一步吧,我感觉在防守、一传方面有提高。”小将说,但她随即补充了一句,表示“还需要提高。”

  结束了亚洲杯的争夺,中国女排将于明天回到北京,开始世锦赛之前的封闭集训,“世锦赛还有一个月开打吧,我要把比赛中的压力带到训练中去,这样,在比赛中的自信才越大。”张磊说。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