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仲满:鲍埃尔离开对我打击大 与新教练还需适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6日01:32

  华奥星空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张锐)9月25日,2010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北京开始了第二阶段的争夺。在最受关注的男子个人佩剑的比赛中,奥运冠军仲满与队友王敬之均无缘前四,爆出冷门。特别是仲满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就败给了广东选手周汉明,早早被淘汰出局。

  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仲满排名第六顺利进入到了下午的复赛。首轮比赛他先是轻松战胜了北京选手刘可可,随后便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同为国家队队友的广东名将周汉明。比赛中仲满对于对方的节奏显得极不适应,一开场便连连失分以致大比分落后,随后虽然仲满奋力追赶,但终以9-15输掉了本场比赛。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仲满对于比赛失利的原因还是有着较为清晰的认识。他说:“今天打的比较乱,首先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没想到对方上来就攻得很猛,自己落后比较多心态以后发生了一些变化。”

  之所以近期状态不好,仲满表示这也与恩师鲍埃尔突然离开有很大原因。“虽然老鲍离开有半年了,但坦白说对我打击还是很大的。毕竟带了我两年,大家在配合上非常默契也非常适应。他走以后我从心理上就比较低落,虽然经过这么久已经调整过来了,但影响还是有。因为这个事情也折磨了我很久,所以状态肯定会受影响。包括训练和比赛都是,因为从教练方面我也需要磨合,不是说因为水平不够,也是因为需要适应,我也希望自己能尽快调整起来。”

  鲍埃尔曾经对记者说过,北京奥运会时仲满虽然拿了冠军,但却并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到了2012年,不管能否在伦敦夺冠,他都有信心把仲满带成世界第一的位置。如今虽然老鲍已经离开,仲满对这份目标却不会更改。“他这么说我很理解,因为2008年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参赛,想拿冠军的人很多。跟我打的时候可能会稍微保守一些。等到2012年,我肯定会强一些,也会成熟一些,至于金牌,还是要去冲击才行。”

  结束了全国锦标赛以后,仲满将与国家队一行启程开始世锦赛的征程。紧接着面对他们的,还有11月的亚运会。对于这两项比赛,仲满坦言自己对亚运会期待更多,“我们肯定是要拼冠军的,不管个人还是整体。从现在来看韩国选手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我们毕竟在家门口,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