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大连实德VS重庆力帆

大连实德遭联赛保级队逆转 失亚冠绝佳争先机会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26日01:39

  “唉,就是不能三连胜。 ”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6分钟,2:1领先的实德队到底还是没能保住胜果,被拼死保级的力帆队追平了。场边,实德俱乐部官员一声叹息。朴成华上任以来,实德队在12场比赛中取得了6胜4平的佳绩。如果上半年他们也能如此表现,今年他们至少也是亚军。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强力反弹的实德队始终无法突破两连胜。

  上一次实德受阻于鲁能,没能在两连胜基础上继续扩大胜果,还在情理之中,昨天,排名垫底的力帆竟然也能完成阻击任务,充分反映出了实德队的不成熟。攻强守弱的实德队已经习惯于玩逆转,但攻守太不平衡,也难免会“被逆转”。

  三杆洋枪,一齐开火

  实德队的外援攻击群越来越默契了:当詹姆斯快速插上将球传到中路时,安贞焕十有八九会在那里等着;当安贞焕在重围之中轻巧地将球一塞,马丁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插到前面。昨天与力帆队的比赛中,从一开始,3名外援攻击手就都非常兴奋,往往是你刚刚给我传了一个好球,我很快就会再帮你制造一次射门的机会。可惜的是,在力帆队赢得点球并率先破门之前,实德队始终都没能把握住机会。不过,球迷们并不担心:此前6场胜利中,实德队有4场是以逆转的方式完成的。对于安贞焕、马丁、詹姆斯这3名攻击手,大家都有信心。他们也确实没有让球迷们失望,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他们就扳平了比分。这是典型的实德式进球:进攻是由詹姆斯发动的,他将球分给了安贞焕,后者吸引了力帆后卫们的注意后,将球向前一挑,马丁心有灵犀突然插上,轻松推射破网。整个过程中,3名外援攻击手一个都不落。

  这是实德外援们的表演时间,安贞焕的组织、詹姆斯的速度、马丁的门前感觉,给力帆队制造了极大的压力。但他们依然幸运,在毫无还手之力,只能拼命抵挡的那十几分钟里,他们竟然只丢了两个球。在詹姆斯攻入反超一球之前,马丁曾将球打在立柱上,之后,詹姆斯也浪费了好几次机会。实德队的进攻效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但令人欣喜的是,过分依赖安贞焕一个人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三杆洋枪一齐开火,实德队的攻击力放在整个中超,也是名列前茅的。

  东拼西凑,后防堪忧

  客战天津之前,杨博宇被实德俱乐部处以两停处罚并下放预备队,李学鹏不得不移至中路与张耀坤搭档。迎战力帆时,张耀坤又累积4张黄牌停赛,实德中路完全变了模样。塞纳第一次出现在了中后卫位置上,虽然以前他也曾客串过中后卫,但那毕竟只是客串。更重要的是,实德中路只有姜积弘这一名替补。此前他的联赛经历少得可怜,这也是朴成华不敢让他首发,而把塞纳拉回来客串的主要原因。作为队长、后防核心,张耀坤的缺阵给实德队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在力帆外援面前,实德队的那些年轻后卫们防守得非常吃力。和实德队一样,力帆队的两个进球也都与外援有关:何塞被李学鹏拉倒在禁区内,为力帆队赢得了一粒点球,他亲自主罚命中;金尼右路强行突破,送出致命传中。防守上的失误令安贞焕领衔的外援攻击群白忙活了90分钟,当然,先后丢掉了两个球,也不完全都是后卫们的责任。或许是因为攻得太急,在中前场,实德队的逼抢明显没有客战天津时那么紧。朴成华也说,因为率先失球,下半时实德队把主要精力都用在了进攻上,没有来得及对防守进行调整,所以导致了第二个失球。

  为了亚冠入场券,实德队一路追赶,但在关键时刻,他们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俱乐部官员不无遗憾地说,如果赢了力帆,再拿下南昌队,前景就会一片光明。但现在,实德队失去了绝佳的争先机会。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