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第五届特奥会落幕 闭幕式群星演绎大爱无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00:36
  中新社福州9月25日电 (记者 张羽)中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25日晚在福建福州落下帷幕。当晚,众多演艺界、体育界明星悉数亮相,倾情演绎“大爱无言”,使得整场晚会星光灿烂。

  闭幕式文艺晚会以“大爱无言”为主题,分为《感恩大地》、《美丽梦想》、《激情永恒》3个篇章。“爱”的节目贯穿整场演出,爱心故事《心中的太阳》、诗朗诵《大爱无言》、两岸重唱《是爱把希望打开》、歌曲《爱的礼赞》等,都体现了爱的主题。

  晚会在歌唱家吕薇演唱的《芬芳茉莉》中拉开序幕,茉莉花是福州市花,同时也将本届特奥会的“共享阳光,你我同行”的主题升华。第一篇章《感恩大地》中,每个节目都有福州开智学校的智障学生一起参与演出,舞台上,他们和来自福州市小茉莉艺术团的小伙伴们一起开心地歌舞。

  晚会上,阎维文、凯丽、韩童生、刘一祯、吕宏伟等文艺界明星倾情演出“爱”的节目,充满了对智障人士的关爱情怀。作为本届特奥会的“爱心大使”,中国女排功勋教练陈忠和与石智勇、侯玉珠、陈子荷等福建籍体育明星共同参与爱心节目,与现场的智障小朋友互动,处处体现“爱”的主题。

  两岸民间共同信仰的演绎是演出的又一大亮点。陈靖姑信俗《36婆官送平安》、妈祖信俗的歌舞表演《海峡女神》都展示了一派歌舞升平、欢乐祥和的气氛,充分彰显闽台两地五缘情深。

  中国第五届特奥会组委会副主席陈震表示,整场晚会主题突出,创意独到,丰富多彩,充满着爱和温暖的意境,为本届运动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