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女排完胜泰国成功卫冕 俞帅自评七分左右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6日02:17

  2010年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昨天在江苏太仓落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直落三局击败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成功卫冕。中国女排在演练新阵的同时,还能够做到从预赛到决赛六战一局不失,新帅俞觉敏上任后的首冠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完胜泰国 大梅建功

  自去年亚锦赛意外失手于泰国队后,中国队在此后与泰国的交锋中虽尚无败绩,但每次都赢得并不轻松,如何遏制对手的速度优势和多点进攻一直是让人头疼的问题。此番遭遇,中国女排意外地没有变阵,延续了半决赛的阵容,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发亮相,难道这将是“俞家军”日后的主力框架?

  开局后双方便陷入胶着,这一边,王一梅反击得手、张磊成功拦死探头、李娟突破得手,那一边,玛丽卡扣球中的、奥努玛强攻命中、普莱姆基特快攻抢分,中国队好不容易取得的6分优势,却在随后连丢5分,俞觉敏不得不叫了暂停。关键时刻,大梅挺身而出,四号位的重扣让对手无力招架,25比23艰难拿下第一局。

  易地再战犹如复制,中国队以25比21再下一城。泰国女排在第三局展开疯狂反扑,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这次轮到薛明建功,一人快攻、拦网、探头球,连得三分,为中国队吹响反攻号角,以25比19胜出。

  小试牛刀 俞帅过关

  此战过后,中国队以6战不失一局的战绩,毫无悬念地成功卫冕亚洲杯,这也让坐在主席台上的女排新旧几届总局主管领导袁伟民、蔡振华等人备感欣慰。此外,主攻手王一梅还收获了本届杯赛的最佳球员奖,张娴夺得最佳自由人奖,而颁奖仪式后,没穿比赛服的周苏红也与小姐妹走上奖台合影留念,气氛十分温馨。

  发布会上,中国队队长魏秋月坦言,“这一次亚洲杯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尤其是最后一场打泰国,对于之后的世锦赛以及亚运会有很大帮助”,显然在经历了换帅风波之后,“俞家军”终于收获了一份难得的自信。

  俞觉敏则继续保持着谦虚态度,自我评价“上任时间很短,很多东西对我都是全新的,需要一个学习过程,亚洲杯夺冠应该是教练班子和运动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自我评分“7分左右吧”。

  与此同时,网友对俞觉敏的看法正在从起初的“不看好”逐渐逆向发展,一份有1100人参加的某门户调查显示,有35%的人认为“仍暴露诸多不足需要总结”,但也有32%的球迷同意“俞觉敏大胆试阵值得称道”。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