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双雄会背后暗藏多少故事 三连败安帅不恨曼奇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9月26日02:44

    搜狐体育讯 曼奇尼和安切洛蒂,两位意大利少帅如今是英超叱咤红人,安切洛蒂是头一个赛季就率领蓝军赢得英超足总杯双冠的神奇教头,而曼奇尼虽然上赛季半途接手曼城冲四失败,但本赛季添丁进口的曼城依然是欧冠名额有力竞争者。周六这次对话,是两位教练率队进行的第19次对决,凭借这一次的胜利,曼奇尼将总战绩扳成了8胜3平8负,正好和安帅打平。

  别看在赛场上两位教练不苟言笑,之间看上去也没啥交流,但在比赛之后,他们很可能去曼奇尼的办公室来一杯,因为他们是一对关系不错的朋友。两位意大利人属于同一时代,安切洛蒂大5岁,但他两球员时代都是大名鼎鼎的球星,尽管从未在同一家俱乐部效力,但无数次的对抗让两人惺惺相惜,而在国家队他们经常见面,在1988德国欧洲杯和1990意大利世界杯共同为国效力期间,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1994年3月23日,曼奇尼的第36次也是最后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那是德国和意大利在斯图加特的热身赛,最后德国2比1获胜。因为巴乔的伤病,曼奇尼终于获得首发机会。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曼奇尼表现失常,失误太多,愤怒的萨基于是使用佐拉换下了曼奇尼。

  这让曼奇尼极为不满,比赛后,曼奇尼心痛不已,愤怒有加,他试图去和萨基争吵。而当时,安切洛蒂已经成为了萨基的助理教练,安切洛蒂恳求曼奇尼,在睡一觉后再去思考问题。可是曼奇尼径直走到萨基面前,冷冷的说:“这就是您对我的承诺吗?我等了整整三年,只有45分钟的比赛机会。既然如此,我以后再也不会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了!”一直在旁边目睹了这一切的安切洛蒂见势不妙,马上上前试图阻止曼奇尼的鲁莽行为,但为时已晚。就这样,曼奇尼结束了他在蓝衫军团中的故事,也失去了在几个月后开始的美国世界杯上成为主角的机会。

  回忆当年,曼奇尼除了为拒绝了萨基的邀请重回国家队后悔外,还盛赞安切洛蒂,“他有着自己的威严。他总是表现得很冷静,但他对足球的认识很深。他踢球的时候总是很出色,我们有着很好的关系,他是个非常棒的人。”上赛季,安切洛蒂在切尔西初试成功后,曼奇尼就一直在为他唱赞歌,“卡尔洛是现在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去年,他赢得了那么多的胜利,是当之无愧的最佳教练。每一场胜利都有他的印记,他最大的优点就是总是能够给他的球队带来新的战术。”

  安切洛蒂则说,“我们在国家队是队友,两个月前在曼彻斯特和他见过面,我们关系很好。他非常有竞争力,有拥有经验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对于交战成绩,安帅记得很清楚,“有时候他赢,有时候我赢,胜负8比7,还有3场平局,我还想扩大领先优势。”

  在曼奇尼看来,“我没有看到安切洛蒂当球员和做教练有任何区别。我忘了做球员时我是多么希望将他带到桑普多利亚。”而安切洛蒂则认为曼奇尼“踢球的时候总是充满专注”,“他研究比赛和对手也很出色。”不过这点安胖倒是说对了,曼奇尼针对切尔西采用的433打法和破坏战术很成功,也许正是相互之间的过于熟悉和了解,以及意大利人对战术的运用纯熟,这场球双方的机会都不多。

  曼奇尼赛前恭维“切尔西很可能卫冕英超冠军”,“因为他们实力很强大,也在一起踢了很多年。”而安切洛蒂也认为这并不是心理战,但他并不会因此而小看曼城的实力。从比赛实际情况来看,曼奇尼的战术布置很成功,上半场切尔西只有两次机会,一次是伊万诺维奇的两次近距离头球攻门,另一次是马卢达左侧传中,德罗巴中路过渡给身后的埃辛,但加纳水牛的射门偏出。下半场曼奇尼加强了中路控制,并让特维斯继续给对方后防保持压力,最终特维斯凭借个人能力改变了战局,安切洛蒂虽然用斯特里奇换下德罗巴,想用速度冲击萨瓦莱塔这一侧制造杀机,但曼城众志成城的防守也确保了胜利没有飞走。

  经过英超对曼城的3连败,安切洛蒂也对熟悉的曼乔有了更深认识。他表示:“我们没能按照自己的方式来踢。他们在中场赢得了大量铲球,我们失去了很多反击机会。我们没办法利用速度,因为没有空间。上半场我们踢得过于复杂,没有创造进球机会。他们战术很好,希望利用反击,他们做得很好。假如你对一支拥有强大防线的球队,而你又不在最佳状态,不进球是正常的。他们拥有出色的球员,很不错的阵容,能够为冠军而战。”

  而曼奇尼则继续认为切尔西将赢得最终冠军,“因为他们是英超最好的球队,有时候你能够得到今天这样的结果,但他们是更好的球队。他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进5球,如果切尔西找到了空当他们会轻易进球,但如果找不到他们就会很难进球,我们防守很到位。但赢得这一场并不意味着一好皆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