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动态

奥运火炬开始拆除 挪至鸟巢东北角将建火炬广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26日03:10

  本报讯(记者翟烜)昨天,鸟巢上方的奥运主火炬塔正式开始拆除。为了保证火炬及鸟巢本身的安全,此次工程将先拆除火炬塔外表的蒙皮(外装饰不锈钢板块),然后框架结构再分8个拆卸单元拆除并运到地面。拆掉的火炬塔进行翻新后,将在鸟巢东北角的热身场重新组装,并以此为依托打造一个新的景点——火炬广场。

  拆蒙皮就得半月

  据首钢火炬拆除项目副总指挥储小海介绍,主火炬塔的蒙皮共有1285块,每块蒙皮由4个螺钉固定,拆除时必须一个一个拧下来,蒙皮的拆除保守估计就得半个多月。为了重新组装方便,蒙皮上都进行了编号。

  记者看到,由于风吹日晒以及火炬点燃燃烧的缘故,火炬最顶端的蒙皮部分已经被烧黑,其余一部分蒙皮有掉漆的现象。据了解,蒙皮拆除完毕后,都将进行除锈刷漆,进行翻新。

  框架结构分8段卸

  “蒙皮部分和附属设施拆完后,火炬塔的内部框架结构等总重仍有20吨重,将分8个拆卸单元进行拆除。”储小海说,目前躺在滑道顶端的火炬塔将先移动到鸟巢“碗边”,然后用一台300吨的吊车将拆解下来的蒙皮及附属设施分批次吊至地面。由于火炬塔液压、燃气等动力系统在奥运会结束后就已拆除,所以目前火炬塔的移动将全部靠人力。七八个人每小时只能让火炬塔移动1米左右,而滑道总长有30米。储小海透露,火炬塔拆除后,这个滑道将成为观光塔的平台。

  不影响鸟巢国庆游

  鸟巢运营方表示,十一假期,火炬塔拆除工作将暂停,不会影响游客的旅游参观。游人在这个假期将是最后一次看到出现在鸟巢顶端的火炬塔。十一过后,火炬塔的拆除将继续进行,火炬塔整体拆离有可能在10月底前结束。

  火炬塔拆下的部分进行翻新后,将永久安放在鸟巢东北侧,并在该区域建设约1500平米的火炬广场,结合围绕热身场南侧挡墙建造的冠军墙,形成鸟巢的一个新景点。火炬塔重新安放时将先建一个高20米的基座,然后将火炬塔放置在这个基座上。新址的火炬塔顶端距地面将有40余米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