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中国男排

世锦赛-中国男排0-3遭保加利亚横扫 无缘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9月26日04:21
中国男排惨败保加利亚
组图:陈平13分无济于事 中国男排惨败保加利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男排世锦赛在意大利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上届世锦赛季军保加利亚队。由于实力过于悬殊,中国队以0-3(14-25、19-25和22-25)不敌对手,无缘开门红。

视频:中国男排0-3遭保加利亚横扫 无缘开门红

  中国男排揭幕战对垒欧洲劲旅保加利亚队,后者在世锦赛历史上获得过1次亚军和4次季军,上届世锦赛,他们便获得季军,因此实力绝对在中国队之上。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7号仲为君、12号沈琼,副攻1号边洪敏、5号郭鹏,接应10号陈平,二传15号李润铭和自由人16号任琦。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阶段打得非常顽强,凭借边洪敏的快球和陈平势大力沉的扣球一度与对手紧咬比分,双方从1平战至6平,6平后保加利亚队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攻受阻,只是靠对手的失误苦苦支撑,中局阶段保加利亚队逐渐将比分拉开,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他们以16-11扩大战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连丢四分以11-20落后,局末阶段,中国队用焦帅替下李润铭,但进攻依旧难见起色,只是凭借对手的失误涨分,结果中国队以14-25先丢一局。这一局,中国队所得的14分中主动进攻只有7分,而保加利亚队的失误送给我们7分。

  第二局,郭鹏的快球率先为中国队拿到1分,随后陈平的二号位和后排进攻接连得手,中国队与对手将比分僵持到6-6平,不过保加利亚队的6号卡兹斯基进攻十分凶猛,他的进攻中国队只有招架之力,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6-8落后。暂停后,中国队依靠对手的失误和仲为君的强攻打成一波5-1的小高潮,顽强将比分追至11平。不过,关键时刻保加利亚队回敬了一个5-0,从而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先后派上崔建军和徐静涛,但没能摆脱场上的颓势,最终以19-25再失一局。这一局中国队主动进攻砍下12分,保加利亚队失误送了7分。

  第三局中国队阵容大变脸,焦帅出任主二传,崔建军和仲为君搭档主攻,徐静涛顶替边洪敏与郭鹏出任副攻。开局陈平和仲为君的进攻打成,中国队与对手战成3-3平。4平后保加利亚队连续得分,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都保持了较高的一攻成功率,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保加利亚队以16-10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仲为君和陈平再度发威,他们的进攻屡次建功,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4-18。局末阶段,陈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9-20只落后一分,关键时刻中国队没能顶住对手的强势,以22-25再丢一局,从而以0-3不敌保加利亚队队,无缘开门红。

  本场比赛陈平斩获13分,成为中国男排得分王。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3:00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捷克队。(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男排首战失利,很遗憾!
中国男排实力还是稍差一些啊!
希望他们后面的比赛加油!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