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世锦赛诸强

世锦赛第3轮综述:美国三战全胜 希腊惊险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9月26日04: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年捷克女篮世锦赛小组赛的比赛全部结束,12强的球队也浮出水面,中国女篮并没有创造奇迹,三战皆负无缘12强,日、韩分别以小组第三和第二的身份晋级。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和西班牙均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希腊队也在最后一轮生死战中淘汰了塞内加尔队,最后时刻获得一张晋级门票。

  俄罗斯队77-59阿根廷队

  双方实力悬殊,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也基本没有悬念,俄罗斯队开场就打出一波9-1的小高潮,随后阿根廷队外线飙中一记三分,该节还剩3分42秒时,奥西波娃两罚全中,俄罗斯队也将双方分差扩大到两位数,17-6领先,随后俄罗斯队一直处以领先优势,首节结束,俄罗斯23-12领先。第二节双方互有攻守,分差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上半场俄罗斯队44-34领先。第三节双方分差进一步拉大,该节还剩1分05秒,俄罗斯队61-41领先。三节过后,俄罗斯队61-43领先。最后一节阿根廷一度将差距缩小到9分,但是俄罗斯队还是凭借稳定发挥把对方的进攻势头压下去,最终以77-59获得胜利。这样俄罗斯队就三战全胜晋级12强,而阿根廷队则三战皆负。奥西波娃得了20分8个篮板,阿布罗西莫娃13分。

  美国队81-60法国队

  两队此前都是两战两胜,不过从实力上来说,美国队显然高出一筹。开场之后两队状态都不好。首节还有2分19秒时,法国队以7-3领先,该节最后两分钟,美国队开始苏醒,打出一波10-3的攻击波,并以13-10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美国队完全控制比赛节奏,甚至将双方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美国队36-29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随着福勒斯一开始就连罚带投贡献3分后,美国队再次将分差扩到到两位数,尽管法国队在比赛中多次打成反击,但是比赛局面完全被美国队控制,第三节结束,美国队61-48领先。末节,美国队继续展开凶猛进攻,比赛还剩4分25秒时,查尔斯两罚中一,美国队72-52领先对手20分,最终美国队81-60获得最后胜利。这样美国队三战全胜,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桃乐西拿下15分6个篮板,查尔斯和杜普丽各得10分,米耶姆得了15分。

  白俄罗斯61-49加拿大队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打得就非常胶着,比分咬得很紧,白俄罗斯队20-16领先结束首节。加拿大篮下完全失守,而篮板又被对方控制,第二节打了近5分钟后,加拿大只靠罚球得了1分。该节加拿大队共投中2球,得到6分,白俄罗斯队31-22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开始,加拿大人有反扑的迹象,但是仍然被白俄罗斯队完全压制着,三节过后,白俄罗斯队46-33领先。末节,白俄罗斯人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比赛还剩3分28秒,史密斯两罚全中,加拿大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47-56,但是最终,白俄罗斯队还是以61-48获得胜利。柳昌卡为白俄罗斯拿下了16分7个篮板,特罗伊娜抢下16个篮板,维拉梅耶卡也抢下12个。

  西班牙队69-57巴西队

  斗牛士西班牙队比赛开始就取得6-0的领先优势,该节还剩55秒,巴西人竟然将比分扳平,13平。随后双方各中一球,15平结束首节。第二节,西班牙队一度领先,并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西班牙队以37-23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西班牙人的优势更为明显,该节还剩6分44秒,西班牙队46-26领先对手20分。三节过后,西班牙队60-38领先。末节以替补阵容出战的西班牙队还是以69-57获得最后的胜利。西班牙三战三胜,锁定小组第一。瓦尔德莫罗17分最高,帕拉乌12分,莱特尔表现全面,贡献10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德索萨为巴西拿下14分13个篮板,卡斯特罗12分。

  希腊队83-68塞内加尔队

  此役前两队都是两战皆败,所以这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都是生死战,只有取胜的球队才能抢到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希腊队开场不久就控制比赛局面,5平后,希腊队开始在外线寻找机会,随着马尔特西三分命中后,希腊队连得8分,并以22-13大比分领先结束首节。随后希腊队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这也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时间一秒秒流逝。末节还剩6分钟时,优势马尔特西的三分命中,希腊队68-50领先,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最终希腊队以83-68获得胜利,也在最后时刻拿到晋级12强的门票。(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