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南粤德比”中逆转险胜广东队 广州队重回中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6日05:59

  ■ 本报记者 李斌

  广汽队本轮3比2逆转击败广东日之泉队,成都谢菲联队则以3比1击败北京八喜队。这样,穗成两队的积分分别达到了48分和47分。湖北绿茵队本轮主场以1比1战平上海中邦队,积分只有34分,他们虽然仍剩下4场比赛,但所能获得的最高积分已经不能超过穗成两队。故此,穗成两军明年将重新返回中超行列。

  李章洙:冲超仅仅是开始

  赛季中有三大困难

  广州队冲超成功后,主帅李章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在外人看来,本赛季的恒大足球俱乐部财大气粗,完成冲超是必然的事情,但却很少有人关注李章洙赛季初遇到的困难。“我为什么在赛季初说:‘这是我的一次冒险’?因为我那时对球队的情况一点都不熟悉,而且人员配置并不是很合理。”李章洙说,“现在回想起来,冲超比我原来想象的困难得多。毕竟只有两个名额,这在我的整个教练生涯中都是一个挑战。”

  李章洙向记者讲述了这个赛季的3个困难。“首先是接手时比较仓促,对球员的情况不了解,也没有经过系统的准备期,一上来就打联赛。”李章洙说,“另外,我知道过去两年,球队都是‘352’甚至‘532’的保守打法。这样的打法在中甲肯定不行,仅靠防守是不能赢得前两名的。但队员当时都习惯这种打法,不能动得太大,所以我保留了这样的阵型,在一些细节上进行调配,并且平时不断让球队尝试‘442’的变阵,以便逐步改变球员。”

  除了仓促执教以及战术打法上遇到的困难,李章洙认为赛季中主场输给沈阳东进,给球队带来了最大的压力。“那个时候几场不胜,确实对球员的情绪有很大影响。不过许(家印)主席当时说不冲超也行(当时我们谈合同的时候,说的也是两年冲超)。许主席那次的说话很重要,具有领导的艺术,缓解了我们球队的压力。同时在间歇期,俱乐部将能引进的最好的球员带到球队,最终让我们度过了困难期。”

  “广州足球很有底蕴”

  回望在广州的一年,李章洙表示:“以前认为中甲低级,没有人看,到了广州才发现不是这样的。以前了解到辽粤是中国足球重镇,来了一个赛季,感觉广州足球很有底蕴。”

  在实现冲超任务之后,李章洙开始为下一个目标做准备。“冠军的争夺比冲超更有难度,但我们不会辜负俱乐部和球迷对我们的期望。当然,我会考虑使用年轻球员,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李章洙说,“我们球队中有一些潜力球员,比如彭绍雄、李智塱、杨一虎。我们既要打好联赛,也不会放弃培养年轻队员。”

  “对于我来说,冲超仅仅是一个开始。冒险也仅仅成功了一段,这是很奇妙的一次冒险历程。”展望明年的中超,李章洙表示他将在近期与俱乐部谈一谈引援的问题,“原则就是我需要的球员。”

  冲超成功 球员轻松

  孙祥回家度假

  穆里奇发豪言:

  明年中超前4名

  本报讯(记者 李斌) 在获知球队提前冲超成功的时候,广州广汽的球员正在从博罗回广州的大巴上,大家都感到很兴奋,大巴内几乎成了欢乐的海洋。

  “明天就要回上海休假,能够在这个时候冲超,第一感觉就是一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汗没有白流。”孙祥说,“回去这3天要好好休息一下,和家人一起高兴高兴。不过我肯定不会放松的,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中甲联赛的冠军。”

  郑智在昨天的比赛中扳平了比分,是获胜的功臣之一,他在得知球队冲超成功之后,显得相当平静。“其实,我们冲超是迟早的事情,全队每个人都为这个目标努力。”郑智说,“高兴是肯定的,而且是非常高兴。我踢球这么多年,第一次经历从中甲到中超的冲击过程。我加盟球队的时候,就坚信这是一支具备冲超实力的球队,冲超只是时间问题。现在我希望能够拿到中甲冠军。”

  来自巴西的穆里奇在昨天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我不知道怎样去形容自己的心情,但我感觉队友们都很兴奋,我的心情和他们是一样的。虽然加入球队的时间不长,但我清楚我们的球队必然能够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穆里奇说,“冲超并不是俱乐部和我的最终目标。我想我会在中国待很长的时间,在这里值得我们一起去挑战的事情太多了。我期望能够在顶级联赛中帮助球队获得更好的成绩。明年,我们的球队至少能够进入前4名,这是我们随后的目标。”

  各方发来贺信、贺电:

  冲超是合力的结果

  本报讯(记者 张喆 李斌) 昨天傍晚,广汽队提前三轮冲超成功的消息一经确认,各方第一时间给恒大俱乐部和球队发来贺信、贺电,祝贺广州足球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行列。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获悉广汽队冲超成功后,第一时间给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发来祝贺短信,并感谢广州恒大在入主广州足球之后给予的大力支持。“这次广州足球能重返中超,是多方合力的结果,尤其要感谢恒大集团和广汽集团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刘江南说,“广州的职业足球今后还是要坚定走由社会力量办队的道路。今年重返中超,只是迈向更高目标的第一步,广州的职业足球肯定会符合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

  广州队冠名赞助商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昨天也给球队发去贺电,代表广汽集团对恒大集团、球队教练员、球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汽队未来继续努力,踢出风格,踢出精彩,为广州足球事业再立新功。

  恒大俱乐部的大老板许家印虽然因为公务在身不在广州,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关注着球队的表现,昨天他获悉球队冲超成功的喜讯后,马上给球队送上祝贺和鼓励。恒大足球俱乐部在球队冲超成功后表示,自从入主广州足球之后,俱乐部上下得到了广大球迷的大力支持,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热心关怀以及媒体的关心帮助。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让坠入低谷的广州足球浴火重生,但这仅仅是恒大推动广州足球和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俱乐部还将继续努力,为本赛季中甲冠军而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