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托蒂PK斯内德难分胜负 谁让两天才变为失误之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9月26日06:07

    搜狐体育讯 国米与罗马之战前,《米兰体育报》动情的炒作,这是代表意大利足球水平的一战,这是意大利最好的边后卫(里瑟对阵麦孔)、最好的中后卫(卢西奥对阵胡安),最好的核心(斯内德对阵托蒂)之间的对决。其中核心对决最引人关注。不过在这场焦点战里,两大核心的表现,都只能用低迷来形容。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就数据来看,两位核心球员都很积极,但失误可谓太多。托蒂有3脚射门,全部不中靶,甚至一脚威胁的射门都没有。56次传球,托蒂13次传丢,直接被对手得到。托蒂合计发动了8次传中(其中大半是定位球角球),可是8次全部是被对手轻松解围。托蒂1次试图过人被断,虽然OPTA数据上有3次突破,但实际上都没有形成威胁。赛后《慢镜头》给了托蒂6分,但也含蓄的指出,正是换下托蒂给了罗马更多的活力,而事实上后来替下他的武齐尼奇也打进了绝杀一球。

  斯内德的数据单也不漂亮。荷兰人很积极的用5次远射考验对手,但是5次都是偏靶,其中至少3脚射门高的离谱,惹得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一片哄笑。斯内德6次主罚角球定位球全部被对手轻松解围,荷兰人2次过人也仅有1次成功,对抗成功率只有41.67%……赛后《慢镜头》给了斯内德5.5分,也是平庸的分数,指出他“有些疲惫”。

  当然,就媒体评分来看,托蒂似乎略占上风。不过就比赛所表现出的威胁性来看,斯内德无疑更加活跃一些。荷兰人传出了一些好球,只是队友没有把握住机会。开战国米两次破门良机,均是斯内德角球导致对手禁区混乱,国米外围远射制造的威胁;第50分钟,斯内德左肋部的挑传落点很好,可是坎比亚索门前10米跃起攻门却没有顶到;第77分钟,斯内德反击中送出单刀球,可是埃托奥门前10米处的斜射偏出。如果上述机会,国米攻击手可以把握住一个,那么战局就会截然不同。

相关新闻:

·意甲-黑山妖人补时献绝杀 国米0-1罗马赛季首败
·幻灯:国米罗马缠斗 卢西奥玩飞踹博列洛秀大腿
·国米联赛首败不算早 三冠王源动力尽失前途难料
·齐沃国骂羞辱贝尼特斯 再不调整我就下场不踢了
·补锅匠给国米教练上课 保守贝帅无脑换人被打爆
·国米真正核心悄然变身 被低估强者与德罗西争艳
·黑山妖人2年3次绝杀国米 皇马米兰亦是刀下冤魂
·贝帅详解为何换下两前锋 麦孔:不如干脆输0-3

  事实上,这很容易让人想起世界杯决赛。世界杯决赛上,斯内德也是整体发挥平淡,但是送出了几个不错的威胁球,遗憾的是罗本没有把握,最终荷兰队被西班牙人绝杀。事实证明,斯内德在这种颠峰对决里,面对密集防守总能传出有限的几次好球,尽管这些机会没有转换为进球,但是斯内德的能力还是能体现出来。

  当然,鉴于这种颠峰对决,任何球队都会把破坏对手的节奏放在第一位;鉴于贝尼特斯和拉涅利,都长于破坏对手、短于组织本队,所以在这种级别的赛事里,树大招风的核心球员势必发挥处处受制。斯内德被人掀翻两次,托蒂则三次被撞的人仰马翻,其中两人在无球状态下就被侵犯3次。在这种“肉搏”战里,两人成为失误之王,绝不是因为能力不济,而多少是因为比赛过于激烈的原因。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