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联赛首败不算早 三冠王源动力尽失前途难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9月26日06:10

    搜狐体育讯 该来的,迟早都会来。踉踉跄跄地挺过前四轮后,国际米兰终于在罗马身前栽了跟头。卫冕冠军吃到了新赛季意甲的首场失利,这不算灾难,但输球暴露出来精神状态方面的问题却足够国际米兰警惕的。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第5轮就输球,其实对于国际米兰来说也不算很早的。上赛季获得三冠王的那支国际米兰,也只是将联赛不败保持到了第6轮。再往前一个赛季,穆里尼奥初到国米,他的第一场联赛失败就正是在第5轮。只有“电话门”后最初那两个混乱的赛季,国际米兰才能在开局相当长的时间里保持不败金身。

  没错,新赛季开始以来罗马状态糟糕,在很多国际米兰眼中现在正是痛打落水狗的好机会。然而中国也有一句古话叫穷寇莫追,罗马状态差到极致也就意味着随时可能反弹。何况国际米兰与罗马的比赛一直都不能以此前的状态作为参考,“电话门”后双方结下的梁子足以刺激双方球员们的肾上腺素异常分泌,这是一场独立的比赛,一切皆有可能。

  输球其实不可怕,但是输球的方式却暴露出了国际米兰目前存在的问题,这其实才是蓝黑军团不能忽视的。贝尼特斯在赛后嘴硬说“我们创造出来了那么多的机会”,这是事实,国际米兰的实力状态都要好于罗马,在比赛的多数时间里也占据了较为明显的优势,但在罗马的疯狂逼抢下,国际米兰球员们并没有坚决将球打入罗马禁区中路,在摔跤中攻陷对方城池的决心。这个对比很鲜明,武齐尼奇绝杀国际米兰时面对卢西奥飞起的鞋钉是何等奋不顾身?正是这种搏命的勇气,决定了比赛的胜负。事实上过去几个赛季国际米兰在与罗马对抗中一直也不缺乏这种斗志,副队长科尔多巴在比赛前也说“罗马要是不想踢球,我们也准备好了”,但其实今晚的国际米兰显然没有准备好。骄傲、轻敌、漫不经心的情绪正在蓝黑军团内部蔓延。

相关新闻:

·意甲-黑山妖人补时献绝杀 国米0-1罗马赛季首败
·幻灯:国米罗马缠斗 卢西奥玩飞踹博列洛秀大腿
·托蒂PK斯内德难分胜负 谁让两天才变为失误之王
·齐沃国骂羞辱贝尼特斯 再不调整我就下场不踢了
·补锅匠给国米教练上课 保守贝帅无脑换人被打爆
·国米真正核心悄然变身 被低估强者与德罗西争艳
·黑山妖人2年3次绝杀国米 皇马米兰亦是刀下冤魂
·贝帅详解为何换下两前锋 麦孔:不如干脆输0-3

  这同样也体现在国际米兰的防守之中。德罗西传球的那一刻,国际米兰禁区里有三名球员,而武齐尼奇则还在禁区之外,但随后黑山前锋连着冲过了麦孔和卢西奥的身边,最终把卢西奥挤在身后鱼跃冲顶得分。当时如果麦孔或卢西奥中有一人仍然全神贯注于比赛,而将位置卡住不让武齐尼奇超越,进球就不会出现。但显然随着比赛行将结束,国际米兰的几名后卫都走神了,他们的身体还在踢球,思想却已经回到了更衣室甚至是米兰城。于是,国际米兰以这种极不成熟的方式输掉了比赛。

  战斗精神,这是贝尼特斯一直强调的,也是国际米兰上赛季称霸欧洲的根源,但却正在从现在这支国际米兰身上褪去。相比之下,所谓战术、人员构成方面的软肋,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其实都只是小问题了,毕竟在意甲国际米兰的硬件依然是拥有巨大优势的。对于一支刚刚获得了三冠王的球队来说,缺少欲望很正常,但这也正是贝尼特斯需要去想办法解决的。穆里尼奥正是一位鼓舞球队斗志的大师,而贝尼特斯现在似乎还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式,至少这显然不能靠唐僧式的絮叨。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