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受贿涉及多家俱乐部 牵扯全运假球恐难公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26日03:36
  据悉,央视已经将陆俊羁押期间的采访录制完毕,但何时播出却是个疑问。中秋节前,传闻称中秋节期间将播出。中秋节过后,又传闻说国庆节期间将播出。但从目前的动态看,国庆节播出的可能性似乎也不是很大。尽管陆俊具体案情不明,但他的问题不会小,否则也不会被羁押半年之久。恰恰是问题严重,陆俊的案子也必定涉及不少人和相关部门。央视迟迟不播出,恐怕也是这个原因,也就是说,或许要等到相关涉案人员落网后,这部反黑大片才能“公映”。

  影响因素一

  若受贿500万元将涉及不少俱乐部

  在扫赌打黑过程中,本报一再提及一个黑金逻辑链,那就是有受贿,必有行贿。据称,执法职业联赛期间,陆俊商业受贿的金额高达500万元。而陆俊操纵比赛不是他一个人,而是与原足协裁委会的主任张健强等人联手“做球”,足坛的江湖上以前盛传陆俊是中国足协的官哨,就是这个意思。其流程是这样的,有需求的俱乐部向张健强发出花钱买球的信息,张健强与之谈好价钱后,立即安排陆俊或者其他官哨按照私下约定好的办法操纵比赛的最终结果。当然,受贿的黑金不可能是陆俊一个人独吞,还要与张健强等人瓜分。也就是说,若陆俊真的受贿达到500万元,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从这个数字中,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其一,陆俊不可能只受贿一次或几次;其二,不可能只有一家俱乐部向陆俊行贿。按照逻辑,当陆俊案被央视曝光后,随之浮出水面的应该还有向他行贿的一些俱乐部以及相关人员。央视至今没有决定播出陆俊一案,或许就是考虑到陆俊一案还没有彻底收尾。如果此时播出,可能会对中超联赛造成影响。

  不过,有的媒体目前已经曝光,在某年中超联赛中,某北方球队就是依靠行贿陆俊拿到了联赛冠军,更有媒体指出这家俱乐部就是鲁能俱乐部。值得关注的是,鲁能涉嫌贿赂陆俊的传闻被曝光后,截至目前,该俱乐部并未有任何激烈的反应。而一个真实的例子是2003年,王珀担任国力总经理后,公然向记者表示:“这个主场,我们对辽宁的比赛,我已经给足协打过招呼了,让陆俊吹,这球指定赢了。”果然,这场比赛是陆俊执法,国力还赢了球。大嘴王珀说话不算数的时候多,但这次却没有食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