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美女文珺出嫁 两天后就开始训练备战亚运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26日03:36
  昨日上午,西安一度下起了小雨,连续两天的低温让这个城市仿佛一夜之间步入深秋。对于早就定好了婚礼时间的郭文珺和杜雷来说,雨不是问题,在西方,结婚当天如果下小雨寓意新人道路顺利,在中国北方,结婚当天下雨则意味着新娘子是个厉害人物。于是特立独行的郭文珺在9月25日、“就爱我”的誓言中甜蜜大婚。

  最牛婚车

  10米加长悍马全国仅4辆

  昨日一大早,大唐芙蓉园御宴宫喜气洋洋,奥运冠军郭文珺和陕西枪手杜雷的婚礼就在这里举行,在御宴宫入口处,两人大婚的海报早就高高挂起,婚纱上的郭文珺显得女人味十足,杜雷则英气逼人。不少人看出纸板上的奥运冠军后纷纷上前合影留念,不少人都朝着园子深处眺望,想看看奥运冠军的婚礼和普通人有啥不一样。

  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婚礼和普通人的也没啥不一样,都是一样的流程,但不同的是细节,比如婚车,这辆“悍马H2”加长车车身总长10.8米,宽近2米,威风凛

  凛,价值400多万元,据说全国仅有4辆,这样一辆车作为婚车出租每次收取费用6800元,一般都被用作婚礼的头车。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在大婚当天选择10米长的悍马做头车算不算是一种巧合?

  郭文珺婚礼的总花费肯定不是中国奥运冠军中最高的,但她的车很可能是最长的,在08年奥运会后喜结连理的奥运明星中,杨威、杨云的婚车是世嘉;仲满和武宗文的婚车是迈腾;男篮名将朱芳雨和胡美的婚车则是普通的凯迪拉克。怪不得昨天悍马驶来,众人惊呼,一个字:牛!

  最实在婚宴

  80桌饭菜 有辣子锅盔

  “郭姐是我们的师姐了,她平时都在国家队,每次回来都会请我们吃饭,这次她结婚,我们肯定要帮忙的。”陕西射击队的小将李丹一边帮着搬运婚宴上的可乐一边对记者说,而在一旁,特意从杜雷老家米脂赶来的老年陕北秧歌队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因为新鲜,在贵宾留言簿上签完名的奥运冠军庞伟赶紧拿出相机,拍个不停。

  吃饭喝酒一直是中国人婚宴的压轴大戏,据负责郭文珺婚礼招待的亲戚告诉记者,“一共摆了80桌,有5桌是机动的。”而御宴宫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我们这里每桌最低消费在1450元,不含酒水。”而郭文珺婚礼的每个桌上都至少摆放着两瓶总价值在500元左右的酒水,加上烟和饮料,每桌的总成本应该在2000元左右,照此推断,婚礼花在吃喝方面的总价值估计在16万左右,加上婚庆公司等等,如果不包含赞助的话,婚礼总价也就是在20万之内,这已经和另一位陕西奥运冠军田亮大婚的花费不相上下了。

  虽然价格不菲,但饭菜却并不显得奢华,反而非常低调。凉拌牛肉、蜜汁莲藕、娃娃菜、鸡汤、米粉肉、甚至还有辣子锅盔,由于郭文珺杜雷都是陕西人,亲戚自然大都是陕西人,因此,饭菜基本上都是按照陕西人的口味走。让大家吃起来不会觉得“陌生”,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实在!

  最感人场景+最短蜜月

  两天后就开始训练备战亚运

  昨日婚礼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郭文珺的妈妈张琳上台祝福新人之时,一直为女儿操劳的张琳没说几句就哽咽了,发言很快就“被迫”结束,当她和郭文珺拥抱的时候,郭文珺再也忍不住泪水,母女拥抱的感人镜头通过大屏幕传递到全场的每个角落,令所有人感动不已。

  同样为了郭文珺操劳过,并在郭文珺大喜之日忙前忙后的还有她的恩师卢刚,“很激动,毕竟这么多年了,祝福他们。”卢刚同时告诉记者,由于杜雷在预选赛中成绩没有达标,所以他已经失去了前往广州亚运的机会。而郭文珺则不存在这一问题,“因为杜雷在这边一个人操持婚礼,有些分心。”卢刚承认杜雷无缘亚运也和结婚有一定原因。同时他表示,郭文珺获得奥运资格的机会还有很多,不用操心。

  婚礼上的郭文珺和杜雷非常恩爱,在婚礼现场还有一个小环节,郭文珺手持一个彩球,主持人让在场的所有单身男女上场站在她身后,郭文珺笑着攒足力气猛的向后抛出彩球,有人说那里面藏着一个大奖。

  可惜的是,郭文珺甚至连蜜月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休息两天后她又将开始训练,未来的目标已经非常清晰,那就是广州亚运。本报记者 赵蔚林

  最真诚祝福

  恩师王义夫:希望他们恩爱到老

  昨日的婚宴高朋满座,副省长郑小明、省体育局局长王建军等嘉宾出席了婚宴。为了给爱徒郭文珺助阵,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特意携两位奥运冠军庞伟和朱启南来到婚宴现场。从他们进入会场开始,就不断“被合影”,“我们特意来为她祝福,红包已经私下给过了。”朱启南不愿意透露具体数字。庞伟背着一个照相机,不停地记录着婚礼中的一点一滴,他说要拿回去给杜丽看。

  早在婚礼前一周多,郭文珺就很正式地给王义夫送了请帖,对于郭文珺这个孩子,王义夫一直称她“很乖”。昨日在婚礼现场,王义夫是除了郭文珺外最忙碌的人,他不但为郭文珺夫妇发结婚证、上台祝贺,还要不停地应酬,“这是我第一次在婚礼上念这个(指结婚证上的字)我祝福他们,希望他们恩恩爱爱地走下去。”王义夫的话像个长辈一样,用三个字说:很慈爱。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