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扫泰国亚洲杯成功卫冕 俞觉敏自评7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06:42

  中新社太仓9月25日电(记者 高凯)此前身处波动之中的中国女排今晚战胜泰国队,成功在亚洲杯上卫冕,刚刚上任的主帅俞觉敏赛后给自己首次带队的表现打出7分。

  在以3比0取胜泰国女排后,中国队得以蝉联本届亚洲杯冠军。赛后,主帅俞觉敏表示,取胜泰国确实在意料之中,“因为我们在前一天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就着重演练了今天的战术与阵容,可以说是准备非常充分。”

  本场比赛,俞觉敏派出了与此前对阵日本队时一样的阵容——李娟回归主攻位置,改由张磊出任接应——以此保证在场上有三个稳定的攻击点,能有更丰富的进攻套路可供选择。“通过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已经把这套阵容进行了有效的磨合,尤其是在哪些环节可能出现纰漏,都做了针对性的安排与调整。”俞觉敏表示,上一场对阵日本时,频频失误的一传在今晚有所改善,“这一场我们并没有让对手在发球上拿到分数,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本届大赛,虽然中国队并未遇到真正的强敌,但俞觉敏的这一变阵颇得外界好评。李娟和张磊同时在场上的阵容,无疑加强了中国女排的攻击威力,而在俞觉敏看来,这对于取胜泰国,当然有着非常大的助益,“之前我们跟泰国打,进攻点可能比较少,节奏也比较慢,没法对对手的布防造成有效的冲击。这次选择同时派上李娟和张磊,就是希望我们的快速多变能够打出来,让对手不好防守。”

  最终,比赛的走势也验证了俞觉敏的看法,张磊的上场的确让中国女排收获了更多的进攻点,也打乱了泰国女排在赛前的布防。

  舆论认为,中国女排此次亚洲杯夺冠是球队频频换帅后平稳过渡到“俞觉敏时代”的标志,然而,前任王宝泉突然辞职后“火线”转正的俞觉敏只给自己的表现打出7分,“我在主教练的位置上要做的事情还很多,现在还差得远,这一次更多的都是教练班子和队员们的功劳,我只是做了些基础的工作。”

  女排亚洲杯,虽然是俞觉敏正式接过女排帅印后的首项赛事,但在他本人看来,却“并不是什么重要的大赛,因为30天后女排世锦赛就将拉开战幕,50天后还有亚运会,亚洲杯就是练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