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成都谢联3-1胜北京八喜 提前三轮完成冲超重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26日08:45

  昨日对于成都谢菲联来说,无疑是最难忘的一天。在中甲第23轮的比赛中,成足3∶1战胜北京八喜,而湖北绿茵1∶1上海中邦,这样一来成足已经锁定了一个冲超名额,提前三轮完成了本赛季的任务。在离别中超联赛一个赛季后,成足又回来了。

  开场就锁定胜局

  与北京八喜的这场比赛,应该是成足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一旦成足战胜对手,而在积分榜上排在成足之后的湖北绿茵又无法赢球的话,那么成足将铁定提前三轮冲超成功。在这样的背景下,成足一开场就向北京八喜的球门发起了进攻。开场仅1分钟,成足就在对方禁区内获得点球机会,王存轻松将球打进,1∶0。获得梦幻开局的成足在4分钟之后又有斩获。王存开出前场任意球,哈里森拿球后顺势将球打进球门死角,场上比分立即变为2∶0。在5分钟的时间里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成足距离胜利已经不远。虽然不甘当配角的北京八喜随后利用防守反击打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2,但成足外援约翰森在第64分钟的进球将本场比分最终锁定在3∶1。

  虽然如愿取得胜利,但是由于湖北的比赛晚开球半个小时,因此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的脸上都还很平静,而主教练王宝山对于球队的表现显得还是有些不太满意:“这场比赛有个好的开局,中间的过程并不够完美,好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扩大了比分的优势,总体来说,今天打了半场好球。现在重要的是结果,本场比赛的取胜,让我们在冲超的道路上又多了3分。”

  迟来半小时的喜讯

  当成足结束中场休息时,成足工作人员就得到了湖北已经一球落后的消息,为了不影响球队的情绪,成足工作人员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球队。不过,这个比分却足以让成足工作人员们感到很兴奋,因为只要湖北不赢球成足获胜便可宣告冲超成功。随着成足彻底锁定胜局,湖北把比分扳平,但直到成足的比赛结束,湖北的比分依然没有改变。

  由于湖北的比赛还没结束,王宝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不便对成足提前冲超的问题发表任何的评论,有记者打趣说将新闻发布会推迟半个小时开,王宝山笑着说:“其实湖北的输赢已经与我们没有太大关系,我们冲超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所以我不会太关注这个。”在成足回基地的路上,喜讯最终传来——湖北没赢球,这彻底宣布成足冲超成功,无论是队员,还是工作人员,都沉浸在一片喜悦的情绪中。由于接下来是联赛间隙期,成足队员在提前冲超之后还获得了一个四天的假期。

  另外,广州恒大3∶2胜广东日之泉后也提前冲超。

  反应

  王晓华:吃火锅庆祝

  当成足首席营运官王晓华接到记者的电话时,她正在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吃火锅:“算是庆祝球队冲超成功吧。”王晓华表示,俱乐部将会为球队准备一笔冲超奖金,但是具体金额是多少,她表示:“具体的金额还要经过俱乐部的研究和讨论。”

  球迷:水到渠成非常淡定

  昨日,上百名成都谢菲联红色刀锋球迷现场见证了成足冲超时刻。“对于我们来说,成足冲超是迟早的事情,所以当这一天来了的时候,我们反倒是非常淡定。”红色刀锋协会秘书长余涛说,“我们会一直支持成足到底。”

  目标

  成足瞄准中甲冠军

  在提前完成本赛季的终极目标后,现在成足与排在中甲积分榜榜首的广州恒大仍然是有1分的差距,在还剩下三轮联赛的情况下,成足现在的任务是向冠军发起冲击,争取拿到四川足球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

  按照赛程,中甲联赛将迎来3周的休战期。10月16日,成足将迎来冲超成功后的第一场比赛主场战延边、10月23日客场战广东日之泉、10月30日主场打湖北绿茵。一旦成足能取得三连胜,那么就仍有机会夺取冠军,不过前提必须是恒大在后面三场比赛中出现失误。“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全力去拼,向冠军发起冲击。”王宝山说。

  不止王宝山,球队上下都对中甲冠军非常渴望,“我希望成足能创造一个奇迹,拿下四川足球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让那些曾质疑成足的人彻底地无话可说。”俱乐部董事长助理、球队顾问王茂俊说。

  庆功

  冲超庆典将分为两部分

  据俱乐部董事长助理、球队顾问王茂俊介绍,成足的中超庆典将分为两个部分,分别安排在剩下两个主场的比赛结束后。接下来,成足将确定最终的庆典内容。“我们已经在讨论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庆祝冲超,具体的方案可能会在国庆节之前确定。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10月16日和10月30日的庆典肯定会很隆重,但是内容肯定会不一样,我们希望用一种极其难忘的方式记录下这一切,到时候希望我们的球迷都加入到庆典中来,这也是我们为何把最后两个主场的比赛搬回成体进行的主要原因。”

  幕后

  冲超成功 “姚银行”功不可没

  成足能够顺利冲超,无论是俱乐部高层、球队教练组、队员还是球队的工作人员,都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他们当中,俱乐部副总、球队领队兼队员的姚夏绝对是付出最多的人之一,在与北京八喜的这场比赛中,姚夏也作为首发队员出场,“对于我来说,这个赛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个赛季,今年的目标实现了,我总算可以松口气了。”姚夏说。

  今年2月,成足被卷入中国足坛的打假扫黑行动中,前任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前任俱乐部副总经理尤可为双双被警方刑事拘留,而准备在新赛季中超赛场大干一场的成都谢菲联也被中国足协勒令降入了中甲。在这样的情况下,成足新赛季的招商情况一塌糊涂、新赛季球队引进内援、外援的工作也迟迟无法开展。就是在这样一个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姚夏主动出钱借给俱乐部,并且拉着邹侑根一起购买了球场的广告牌,就连队员没钱回家都是找姚夏借。姚夏因此在队中有了一个新的绰号:姚银行。在姚夏的坚持与王宝山的努力下,成足在赛季开始前找来前国门宋振瑜、前国脚肖战波以及“深圳二少”惠家康、雷永驰,当年A3联赛的最佳球员李钢,外援方面除去上赛季留用的布兰登之外,又招来了哈里森、约翰森、堤亚哥等人,配上原来成都谢菲联的张远、高翔、李建滨等一批小将,成都谢菲联才终于有了重新冲超的底气。

  但是联赛第一个间隙期,成足又遭遇了资金危机,球队一度吃不起饭,姚夏和王宝山等教练组成员只能是自己开车去菜市场给球队采购食物。在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之后,成足能够最终冲超成功,姚夏倍感欣慰,他说:“球队凭着自己的努力,把失去的中超名额拼了回来了,这个圆满的结果让我觉得这个赛季我们所遭遇的所有辛苦都不算什么,这一年的艰苦、辛劳都是值得的,我想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年,剩下的三场比赛我还是会继续尽到自己的一份力,希望能拼下一个冠军。”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周维采写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