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三战全败告别世锦赛 创造参赛27年最差战绩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26日10:41

  晨报讯(记者 佟阳)在昨天的女篮世锦赛小组赛上,中国女篮68:91不敌上届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

  中国女篮三战皆负无缘12强的同时,也创造了参加世锦赛27年来的最差战绩。

  从1953年开始,女篮世锦赛举办了16届。中国队缺席了前8届的比赛,此后从未跌出前12强,其中1983年和1994年,中国女篮还获得了世锦赛的亚军,是国际女篮的一支强队。9月28日开始中国队将进入13~16位的排位赛,首战的对手将是希腊与塞内加尔间的负者。

  本届世锦赛后,中国女篮的人员和技战术都需要重新定位了。虽然贵为北京奥运会四强球队和亚锦赛冠军,但这些光环却更加反衬出中国队新老交替不畅以及青黄不接的现状。

  以首场与白俄罗斯的比赛为例,年轻球员的实力与老队员的差距实在太大,黄红玭、关馨、杨半伴和陈晓佳4位年轻球员竟然1分未得,国家队新人马增玉也没有了在去年亚锦赛以及世锦赛前热身赛上的出色发挥,仅得到1分。

  年轻人经验匮乏,而能够在一支新老交替的球队中起到关键过渡作用的中生代球员又太少。这样一支球队要在世锦赛上同强队抗衡,实在是勉为其难。

  尽管本届世锦赛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喊出了要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锻炼队伍的口号,但实际上新人并没有得到很好锻炼,而且信心上受到了严重打击。目标和战略出了偏差,导致了中国女篮输得无话可说。

  纵观三场小组赛中国队的表现,体力不支、篮板不力、投篮不准,最关键的是以往中国女篮那种玩命打拼的精神也消失殆尽。如果没有苗立杰和陈楠两大核心在场上苦苦支撑,中国女篮连世界三流都算不上。如今的中国女篮应该多学学男篮,毕竟后者在洋帅邓华德的率领下,打出了激情,虽败犹荣。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