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访俞觉敏:世锦赛锻炼队伍 明年女排日子会更好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高华生
2010年09月26日12:14

  到明年,日子会好过得多

  早报太仓电  “过来吧,被你的电话叫醒了,呵呵。”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拨通了俞觉敏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他那熟悉而憨厚的声音。同行的朋友说:“晚上就决赛,中午还睡得着,看来他放松得很啊。”

  太仓锦江国际大酒店1101房间,从晚上的决赛对手泰国女排开始,聊到中国女排的近况和未来的打算,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新手上路的俞觉敏有一句话给记者的印象最深——“到明年,我们日子会好过得多。”

  关于泰国女排 她们一起打球五六年了

  记:俞导,晚上的决赛有把握吗?

  俞:不能说绝对有把握,但是从实力上看,如果正常发挥我们的赢面要比她们的大(昨天晚上比赛印证了他的判断)。

  记:泰国队最近两年赢了我们好几次,她们的实力到底怎么样?

  俞:这支泰国队水平不错,她们现在的主教练是原来的助理教练,我们都互相认识的,这次亚洲杯他还过来和我打招呼。这支球队特点是技术相当不错、配合非常默契,她们这批队员在一起打球已经五六年了,闭着眼睛都知道怎么配合。很多队员在土耳其等欧洲俱乐部打球,可以说都已经成了“球油子”。不过,她们也就是这一批队员,等这批队员退了,水平会有比较大的波动。

  关于球队现状 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

  记:俞导,如果拿下冠军,对于你和中国女排来说,是不是暂时能缓解一下压力了?

  俞:拿了冠军当然是好事,亚洲杯前我就告诉你,这次我们的目标是冠军,现在算是完成了一个近期目标。不过,我们还远没有到乐观的时候,说得不好听一点,目前这个阶段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

  记:你说的困难指哪些方面?

  俞:主要是人员吧,你看我们队伍的情况,有时候看看真的是没有人用了,只能拆东墙补西墙,像主攻位置陈丽怡最近状态不好,进攻和一传方面还没有上场自己就有点虚,信心不足,只好让李娟从接应改回到主攻,张磊顶到接应位置。

  二传位置也是一样。北仑的时候,卞雨倩已经买好车票准备回上海了,回来一看,魏秋月的阑尾炎还不知道怎么样呢,赶紧和卞雨倩打招呼,让她留下来,所以你看到我们十二人名单,是不是有三个二传?

  关于未来的设想 明年女排日子会更好过

  记:接下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队里是怎么要求的?

  俞:世锦赛我们的目标还是锻炼队伍吧,如果惠若琪没有受伤,我们还有可能冲冲前四。现在这个情况,我们更多的考虑亚运会,这个更现实一点。

  记:谈谈对未来的想法吧。

  俞:我觉得明年的日子会好过一点。亚运会结束后,魏秋月的阑尾能彻底手术,薛明的膝部积水和碎片能彻底清理,还有马蕴雯的膝部积水等伤病都能妥善处理,等到惠若琪伤愈归来,加上接应位置炮炮状态恢复得差不多了,我们的整个体系才算完整了。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