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北京国安主场横扫申花 金志扬:久违的精神面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26日13:15

  本报讯 (记者陈赢) 昨晚,中超第24轮国安队4比1横扫上海申花,球队排名爬升至第5。目前,国安与第4名杭州绿城队同积35分,由于国安此前不敌绿城队,因而根据积分相同比较胜负关系的中超规则,国安暂列第5名,距离第3名天津泰达只有1分,重燃晋级亚冠希望。


  当杜文辉打进第4个球时,工体的欢呼声震耳欲聋。国安将士们走向看台,向球迷们鞠躬答谢,看台上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4比1!国安更换教练组后,换来了一场意想不到的大胜!

  魏克兴火线上任后,只有3天时间来准备这场比赛。魏克兴坦言,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改变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新教练组的3堂训练课,全部用于演练进攻。新教练组深知,3天之内惟一能改变的是精神面貌,提升士气。比赛之前的准备会上,魏克兴向全队提出,我们已6轮不胜,打申花不需要动员。主场要打出气势,要加强进攻。

  本场比赛,国安队重新启用了李章洙时代留下的前场逼迫式打法,将后卫线提升至中圈弧附近,前场紧逼,将进攻阵线尽量前移至禁区前,形成了更多威胁,获得了更多前场定位球。正因如此,徐亮才有了展示任意球功夫的机会,打进国安本场的第一个进球。

  下半时一开场,申花队用定位球战术,扳平了比分。第53分钟,徐云龙不得已拉倒了已突破他防守的冯仁亮,阻止了对方单刀球的机会,但被红牌逐出场外。徐云龙用经验帮国安队挽救了一次球门,这张红牌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徐云龙的红牌再次激发全队士气,国安球员们以少打多,

  跟申花球员杀红了眼。几次拼抢中,国安球员刺刀见红的拼抢,让申花的后防球员有些发毛了。此后,才有了徐亮第二次定位球破门,小马丁单骑闯关,吓得对方门将和后卫撞在一起出现失误,令马丁打进锁定胜局的第3球。

  谁都想不到,国安队虽以少打多,但似乎场上还要比对手多了一人,几次快速反击都险些得分,快乐的球迷们开始高喊“9比1”!第89分钟,国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正在等待替补上场的杜文辉急忙冲教练员薛申大喊:“薛指导,让我上吧,那个位置我一脚准能打进去。”魏克兴见罢,连连示意,让杜文辉上场去罚。果然,辉子一脚中的,憋了大半赛季的他爆发了。

  10打11,国安用气势横扫申花。坐在看台上的米卢评价说:“少一人的国安反而踢出了自己的风格。”

  本报记者 陈赢


  超·点睛

  保持气势 (金志扬)


  昨天的比赛,国安精神面貌很好,很有拼劲。这是一种久违的感受。

  事实证明,国安善于打硬仗。但4比1不是申花与国安真实实力的体现,而是一种气势压制与反压制的结果。希望国安再接再厉,保持这样的气势,打好余下的比赛。

  本报记者 田伟整理 J206

  超·帅论

  输在精神 胜在霸气

  布拉泽维奇:输在精神

  我们的对手表现出一种精神,一种渴望拿下比赛的信念。到目前为止这是我经历的最大失利,我想原因就在于这一点。

  魏克兴:胜在霸气

  队员们在比赛中付出艰苦努力,全队上下之前那股拼劲又回来了。无论主力还是替补,都为这场比赛作出了贡献,谢谢他们。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