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赢得“信心之战” 3-0胜泰国队问鼎亚洲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26日14:00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010年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在江苏太仓圆满落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直落三局击败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收获了新帅俞觉敏上任后的首个冠军。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5:19。

  由于此前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多名老将带伤出战,队伍急需调整,新帅俞觉敏给了年轻选手更多的机会。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与半决赛对阵日本完全一致,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发亮相。虽然对手的快速战术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是凭借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中国队在更多的时间内掌握着主动,最终完胜对手。

  在本次亚洲杯上,二传沈静思、接应张磊、主攻陈丽怡和范琳琳等年轻队员在不同场次被委以重任。虽然新秀的表现起伏较大,且全队的串联较为混乱,但是俞觉敏坚持锻炼新人。另外,他坚持快变战术的想法同样值得肯定。

  近两年,中国女排换帅频繁球队处于动荡之中,新任主帅俞觉敏能够在短时间内重新将队伍整合,并且让队员在比赛中有一个相对放松的心态实属不易。尽管对手的整体竞争力有限,但是对于立足于自身的中国女排来说,此次亚洲杯夺冠不但让年轻队员增强了信心,也有利于球队实现平稳过渡。 (高加索)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