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中国赛刘海涛止步四强未突破历史 倡导传统摆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6日14:18

  华奥星空上海9月26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今天进行的男子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海涛7比11不敌菲律宾球手李宁无缘决赛,未能实现突破。满意四强战绩的同时,刘海涛也表达自己对摆球纸的看法。

  本次赛事刘海涛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尤其是进入淘汰赛后,连续以大比分淘汰了多位世界顶尖高手跻身半决赛,这也是中国男选手在世界大赛的单打最好成绩之一,此前则是李赫文闯入过世锦赛四强。

  这场半决赛一开始,双方都有失误,刘海涛在比赛后半段又一次好机会,在落后局面下连续大摸,7比6反超对手。此后一局刘海涛又获得好机会,但非常遗憾的出现失误,将胜利拱手让人。

  意外的扳成7比7平后,李宁没有给刘海涛任何机会,连续四局比赛开球清台结束战斗。赛后刘海涛有些遗憾的说:“这场球没打出水平,有好几个球没打进,失误太多了。”

  虽然遗憾的无缘决赛,但刘海涛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满意的,他说:“去年我没能小组出线,因此这次比赛我的赛前目标是小组出线。目标不高更轻松一些,后来越打状态越好,尤其是昨天。今天其实也没什么压力,但心态调整得不好。”

  近来的国际大赛都采用摆球纸玛球,这样的改革使比赛更公平,但同时也让开杆进球变得很容易。针对摆球纸,很多球手放弃了传统的大力开杆,而改用轻柔的“小鸟冲”增加保险系数。

  谈到摆球纸的话题,刘海涛首先表示:“摆球纸对中国男球手有理,因为我们的开杆与世界顶尖球手有差距,用了摆球纸后就缩小了这种劣势。”

  虽然承认这项改革让中国球手从中得利,但刘海涛并不欣赏摆球纸,他说:“我认为还是应该用传统的摆球方法,如果没有了大力开球,九球运动会失去很多魅力。”(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