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曝三女篮重将未入选国字号原因 或与孙凤武不合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9月26日14:37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体能不佳、人才断档,中国女篮在前晚以61比65不敌加拿大后,昨晚又以68比91不敌世界冠军澳大利亚女篮,惨遭三连败小组垫底,并创造27年来球队在世锦赛上的最差战绩。昨日,记者联系了孙凤武在女篮国家二队时的搭档、福建篮球名帅徐依松指导,徐指导否认当今女篮无药可医,世锦赛的挫折在他看来完全有能力解决。

  孙凤武已身经百战

  2003年,孙凤武担任女篮国家二队主教练(青年队)时,徐依松出任球队的领队和教练,两人配合了有两年时间。

  在不少球迷和媒体的眼中,孙凤武和前任新西兰外教马赫相比,输在了临场指挥能力上。“他一路从球员到教练,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比赛,说临场应变差有失公平。”徐依松也谈到了女篮的体能问题,“中国女篮有专门的体能教练,他配合孙凤武做出训练计划。训练量的把握是一门艺术,稍有偏差就会造成严重后果,找到运动员的兴奋点并不容易,并且还要考虑到伤病。”非后继无人 国内数位高手被雪藏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篮开始了大换血。和其他项目的新帅相比,孙凤武为了确保球队实力不出现大滑坡,沿用了苗立杰、陈楠这样的老将,并在去年的亚锦赛上夺冠。然而对老将的过度依赖,导致球队新人陈晓佳、杨半伴、黄红枇、关馨在大赛中缺少机会、缺乏自信。中国女篮的平均年龄达到27.8岁,比中国男篮还大1.2岁。也有媒体指出,中国女篮开始为人才断层买单。

  不过徐依松并不这样认为,“其实国内在当打之年的优秀球员很多,WCBA两届最有价值球员纪妍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张瑜和刘丹,这些都是孙凤武带出来的队员,她们的年龄都没有超过25岁,伦敦奥运会时能用得上。”这三名球员没有入选国家队,和她们的个性有关,徐依松也给老搭档支招:“孙凤武是个非常敬业的教练,见到问题他会当面指出。女篮运动员都比较要面子,说话有时候不能太重。”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