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大连实德VS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队2比2逼平大连实德 这一次真的挺住了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26日05:43

  “这一次我们真的挺住了!”在大连金州渐渐垂暮的黄昏下,一位力帆官员兴奋地呐喊着。从领先到被逆转再到最后时刻追平比分,如此一波三折的过程,用力帆人的话来说是绝佳的历练,更是让他们扭转奇怪心理的契机。昨天力帆在上半场1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开场7分钟内被大连连入2球,但王锴在关键时刻的进球总算让力帆避免了第5次被逆转的耻辱。魏新赛后满意地说:“我们走出了被逆转的怪圈,这就是最大的胜利!”

  双箭头

  搏出希望

  由于队中出现了多名伤病号,魏新不得不在客场大胆变阵。状态不错的何塞首发和金尼组成双箭头的搭档,而为了防守速度极快的詹姆斯,魏新也将赵和靖调到了左路,老将李毅男首发打中后卫。

  尽管场面上一直被实德压制,但力帆仅有的几次反击依然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其实他们的后防果然像我们所想的一样,两个主力中后卫都打不了。这就是漏洞。”助理教练曾斌分析说。第39分钟,何塞正是利用两名中后卫的空档突入禁区被拉倒,主裁判孙葆洁果断判罚点球。何塞亲自操刀命中。大连的球迷并不满意这次判罚,全场谩骂孙葆洁的声音铺天盖地,“用何塞,就是要用他的狡猾劲!”看台上的一位力帆官员偷乐着说。

  被逆转

  怪圈又来

  “注意力集中,实德可是逆转王,不要以为1球领先就稳当了。”更衣室里魏新的警示声还没有散去,但重新踏上球场的力帆队员却已经被打懵了。下半场开始仅仅7分钟,实德就抓住力帆后防的两次失误,由两名外援各入一球。“搞什么呀?是不是真的就不会踢领先球了?”老总陈宏愤怒地将水瓶砸在了地上。

  曾经萦绕在力帆头顶的“被逆转”的阴影似乎又要重临了。尽管上一场战胜了南昌,但领先之后被对手连续进球的怪圈始终没有解开。“连续8轮5场逆转?如果又输了,我们可真是被逆转王呀。”力帆官员在看台上苦笑着说。

  但魏新为自己的排兵布阵留了一手,上一场首发的范冬青和张健在落后之后才接连被换上。“实德的反扑非常可怕,现在看来,留了一手还是正确的决定。”魏新赛后长出了一口气。

  终扳平

  挺过来了

  但正如力帆这帮年轻队员所言的那样,上一场他们守住了胜利的果实,就已经迈过了心理上的那一关。本赛季他们在被逆转后还从没带走过任何分数,但这样的“不可能”却在金州发生了。第86分钟,金尼右路突破后传中,王锴中路捅射打入价值千金的一球。“我算是彻底复活了!把上一次在杭州没有打进的球补回来了!”郁闷了一个赛季的王锴如此评价自己的进球,3轮来打入2球,大家都称赞,这个“浪子”总算是“回头”了。

  夜幕降下,金州体育场外围满了激动的大连球迷,他们狂叫着宣泄自己的不满。力帆队员悄悄地拉上窗帘,2比2的比分让他们带着窃喜的心情连夜返回重庆。“实现1分的目标很重要,但这场平局比上一场胜南昌意义还要重大!”老总陈宏不断地称赞着队员们,他看重的正是昨天这样在绝境中反弹的血性精神:“你们的顽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也让全中超看到了,力帆是打不垮的队伍!”

  王锴:关键先生的感觉太爽了!

  拖着几乎抽筋的双腿走下场,迎接王锴的却是队友们、教练们和俱乐部领导们的蜂拥而上。“今天要给你记一个头功!”老总陈宏欣慰地抚摸着王锴湿漉漉的头发,“这才是我们最想看到的王锴!”

  在本赛季很长一段时间里,围绕王锴的总是失望和叹息。生活里的不自觉让这位昔日的中甲射手王状态一路下滑。李树斌带队时,由于反复的伤病和场外生活的问题,27岁的王锴险些就面临了提前退役的尴尬。“现在想起来,俱乐部领导和教练组给了我极大的包容和鼓励,他们让我彻底反省了过来。”王锴这样说。从魏新担当代理主帅后,就不断地给王锴机会,这位老队员也从替补做起,一步步地返回了主力。来大连之前,王锴刚刚度过了自己28岁的生日,但和过去热热闹闹的办一台相比,他这次却选择了静悄悄地在家里度过。

  “他现在是真的成熟了,也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上一次在杭州没能进球,现在他总算是弥补了回来。”魏新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将。在回重庆的路上,王锴还没有缓过兴奋劲,“当关键先生的感觉太爽了!”

  在昨晚结束的比赛中,陕西1∶0战胜青岛;南昌1∶1战平河南。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本报大连专电)

  责任编辑:肖腾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