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东莞市篮球联赛甲级赛开打 “双城记”南城险胜

2010年09月26日14:44

  本报讯 昨晚,本年度最为火爆的本地篮球盛事——市篮球联赛甲级比赛分别在中堂体育馆、常平体育馆、莞城巨汉灯饰厂篮球馆和南城金丰篮球馆同时拉开战幕。在昨晚开战的八场比赛中,南城男篮与东城男篮之间的较量堪称焦点战役,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南城以66:60取胜东城。

  由于本届市篮球联赛规定在中国篮协注册的队员均不能参赛,因此各队的本土化更强,例如南城队清一色的全都是来自南城本土的小伙子,而南城方言也成了队里的普通话。而且这个规定也让各队的实力更加接近。

  昨晚的比赛中,去年亚军南城男篮和去年第六名东城男篮,在开局不相上下,东城男篮凭借李鑫的三分率先占得先机,掀起8:0的小高潮。不过作为东莞本土的劲旅,南城在随后的比赛中展现出的实力让人咂舌,尤其是本土球王张冠豪用出色的弹跳能力和精准的三分帮助南城逐渐掌握了场上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张冠豪在去年进入职场后并没有得到系统训练,只是在近期才进行恢复性训练,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球王”称号。此外,南城阵中的后卫张国荣,其速度之快恍若陈江华,让场边的观众也大呼过瘾。上半场结束时,南城队以39:29领先。

  就在大家都以为比赛已演变成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时,第三节开始后却形式陡转,依然是东城队的李鑫,用他的拿手三分轮番轰炸,并掀起一波11:2的高潮,本场比赛,李鑫共贡献了6个三分。而在这段时间里,东城凭借其出色表现将比分赶超,比赛也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无奈地板湿滑,最后一节成了“翻跟斗”大戏,负责擦地的阿姨成为场上除队员以外的明星人物,从第二节开始平均每节都要上场3次,但这依然改变不了队员滑倒的现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节奏。

  两队用严密的防守僵持,直到最后还剩5分钟时,两队仅有1分之差。最终,经验更为老到的南城队在最后关头咬紧牙关,取得开门红。(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