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亚洲杯中国队夺冠 新帅俞觉敏拿下首个冠军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9月26日14:14
  本报讯 记者 蒋丽莉

  随着李娟的强攻和拦网得到最后2分,中国女排昨晚在亚洲杯决赛中以3:0完胜泰国女排,从而以全胜且不失一局的傲人战绩,获得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的冠军,这也是新帅俞觉敏上任后的首个冠军。

  去年亚锦赛中国队意外失手于泰国而丢掉亚洲冠军,此后两队的交锋中国队也都赢得并不轻松。作为亚洲女排的新贵,泰国队近两年的表现十分抢眼。中国队本场比赛的主要任务是遏制对手的速度,压制其多点进攻的特点。与半决赛的首发阵容一样,中国队还是派出了以老将为主的阵容出战。首局王一梅的强攻是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段,球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此后泰国队奥努玛的发球连续破攻,球队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17:18。关键时刻还是王一梅的强攻帮助中国队稳定住局势,球队以25:23艰难拿下第一局。

  此后的比赛进行得相对轻松,第二局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就逐渐确立领先优势,陈丽怡、卞雨倩等年轻队员也得到了出场机会。中国队以25:21再胜一局。直到第三局,泰国队加强进攻并利用中国队的失误,一度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中国队很快利用快球将比分反超,并将分差拉大。泰国队再没能找到好的机会,中国队偶有失误却无碍大局,以25:19最终取胜。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