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开口陆俊受贿百万? 山东鲁能或牵扯其中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9月26日06:57
  这同样是一条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有媒体昨天报道称,通过高健、罗钊等人接受调查的情况来看,谢亚龙并非外界传言的那样死不开口、拒不合作,最新的情况是他已经交代问题,关于他的案情进入了取证阶段。

  罗钊是中国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他在上周末接到专案组的电话,请他前往沈阳配合调查谢亚龙的案件。在谢亚龙担任东亚足球联盟轮值主席期间,罗钊被安排在东亚足球联盟担任谢亚龙的助手,负责外事翻译工作。对于谢亚龙担任东亚足球联盟轮值主席时的一些工作,罗钊有大致的了解。

  随着高健、罗钊先后接受调查,中国足协内部普遍认为“这与重庆东亚四强赛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关”。据推测,高健和谢亚龙都会对期间的工作向专案组做出说明,“可能罗钊只是去证实两人的说法是否与事实相符”,这也说明谢亚龙并非对公安部门拒不合作,他在被立案侦查后也是配合调查的。

  相关方面的缄默给媒体制造了很多的噱头,围绕陆俊和谢亚龙等人,大家可以肆无忌惮的猜想和续写。昨天,在众多续写的故事中,最让人感到震撼的是,陆俊被传受贿500万,且山东鲁能也被牵扯其中。

  有媒体报道称,张建强、陆俊二人涉案的主要方向是受贿,其中张建强涉案金额近300万元,陆俊的金额可能超过500万元。陆俊这个昔日金哨受贿的金额比足协裁判界老大张建强还多出不少。此外,各俱乐部每年都有裁判接待费,而陆俊此前与鲁能关系密切,鲁能几次夺冠可能也与裁判庇护有关。

  该媒体言之凿凿:各俱乐部每年都有裁判接待工作的专门费用,这笔费用最初是60万到80万,后来是100多万。各俱乐部的裁判费用,70%左右都用在了夺冠和保级上。而一家夺冠俱乐部每年需要照顾的场次大约在3至5场,相关费用大多用到了这些场次。陆俊当年利用的就是这样重要的场次,所以他敢收受单场40万的贿赂。不过,针对以上报道,截至昨天本报截稿时,没有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澄清。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