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中建VS青岛中能

浐灞摸到亚冠的门 卡隆进球1:0将青岛中能斩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9月26日06:48
  朝着下赛季亚冠资格全力冲刺的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昨天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凭借着卡隆的进球1:0将青岛中能斩落马下之后,浐灞队与第四名大连实德队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了1分。

  在联赛仅剩4轮就要结束的情况下,这样的形势无疑对于浐灞队十分有利。不过,要想把握住这个有利的形势,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浐灞队还有许多技术问题需要解决。

  锋线依旧乏力

  本场比赛之前,李凯的意外受伤,让浐灞队主帅科萨不得不重新起用毛剑卿。本以为在替补席上被“凉快”了好一阵子的小毛会让浐灞队的锋线较之前有所改善,但实际情况却是浐灞队的锋线依旧乏力。

  与青岛中能队的这场比赛,浐灞队一上来就摆出了一副强攻对手的姿态,全场比赛他们将进攻的主导权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脚下,但效率却低的可怜,第34分钟要不是青岛中能队的后卫和门将出现了致命失误,很难说浐灞队就一定会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不能进球不是浐灞队没有制造进球的机会,而是把握不住机会,全场比赛除过卡隆的进球之外,浐灞队至少还获得了不下三次的绝杀机会,但可惜的是都没有把握住。赛后,浐灞队主帅科萨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无感慨地说:“我们打进了一个,但却浪费了四五个。”

  所以基于这种情况,浐灞队要想在后面的比赛中

  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就必须想尽一

  切办法改善球队的锋线。

  中场值得肯定

  与青岛中能队的这场比赛,浐灞队还在中场

  方面进行了人员调配,外援巴哈里卡取代了受伤

  的赵旭日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后腰,从比赛的情况来

  看,这名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外援在这个位置实现了自

  己的价值,全场比赛他的组织能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赛后他被评为了全场最佳球员。

  除过巴哈里卡之外,在中场这个区域,其他几名球员卡隆、于海、曲波和萨利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前一段时间被大家质疑的卡隆,在本场比赛中终于显示出了当年作为一流球星的风范,不仅拼抢积极,而且大局观和技术运用也十分出色。

  至于于海和曲波,赛后科萨评价道,“他俩都发挥不错,

  于海全场90分钟都非常活跃,而曲波下半场则受制

  于体能的原因,有些不够精彩。”其实对于曲波,

  在这场直面老东家的比赛中,他已经十分

  卖力,虽然浪费了几次机会,但要知

  道他也是有伤在身的。

  后防有些紊乱

  和中场的出色发挥相比,本场比赛浐灞队在防守上还是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尤其是上半场曾经给了对手几乎一次打空门的机会,这样的隐患对于心系下赛季亚冠资格的浐灞队来说十分致命。

  从比赛的具体情况来看,浐灞队后防线上存在的问题不是队员能力,而是大家相互之间不够默契,两名中后卫孙继海和忻峰比赛中就出现了分工不明确的情况,而两名边后卫饶伟辉和郑涛由于过分专注于进攻,也曾经让浐灞队的防线吃紧。

  要解决这些问题,浐灞队还需要加强训练,和上赛季相比,今年浐灞队的这条防线仅剩下了忻峰一人,所

  以只有不断的训练和磨合,大家才能够熟悉彼此的特点。

  现在联赛仅剩四轮就要结束,在争取明年亚冠目标毫不动摇的情况下,浐灞队务必要

  尽一切可能解决目前所存在的技术问题,只有这样我省职业足球才有望在明

  年取得一个前所未有的重大突破。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