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辽足主帅马林赞天津:我们无法像他们那样自如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26日15:37

  昨天的比赛,于大宝被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不过当赛后现场大喇叭广播这一消息时,大宝只能在队医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走向休息室。在大宝退场时,看台上的辽宁球迷用最恶毒的语言攻击着他,显然,这场比赛他带给了他们最大的伤害。

  事实上,赛前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于大宝近来状态很好,但好到如此程度,却着实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开场第16分钟,他先是一次凶悍的断球,随即杀入禁区,左脚推射球门远角,为天津队率先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他一直是辽宁队左路防守的最大隐患。果然,第81分钟,又是他在右边路策动攻势,协助陈涛与卢西亚诺完成精妙配合,为天津队锁定胜局。不过,让人担心的一幕终于出现了,第85分钟,于大宝在带球突破时被杨旭放倒,后者因此而吃到黄牌,而受伤无法坚持的大宝不得不被马磊磊换下。

  赛后,于大宝的伤病成了天津队上下最为关心的话题,就连老汉也一个劲儿地祈祷,“目前他的伤势还不清楚,我希望他一切OK,因为他对我们真的很重要。”而队医的一番话也稍稍能让老头儿感到一些安心,“大宝的膝关节目前有些水肿,骨头应无大碍,至于最终结果,还要等回到天津做过详细检查后才能得出。”

  男一号

  老广吮手指 进球献爱子

  昨天比赛结束后,助理教练王霄一把把吴伟安搂在怀中,满脸得意地说:“怎么样,老广,我说什么来着,果然让我说中了吧?”原来,昨天赛前王霄就预言这场比赛老广能“开和”。当比赛第73分钟老广一头撞开辽宁队大门时,场下的王霄显得比谁都兴奋,一个劲儿地感慨着:“老广终于进球啦,真是不容易啊,眼瞅着这个赛季就快过去了。”

  事实上,本场比赛老广收获进球似乎早有天意,赛前热身时,他一脚石破天惊的射门便赢得了训练场上下一片叫好之声,也正是从那时起,所有人都开始对他有所期待。老广果然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比赛第73分钟,他在禁区内高高跃起,一个狮子甩头,将聊博超送出的精妙传中送入对方球门。这是一个价值连城的进球,不但帮助困境中的天津队再次取得了领先,同时也打破了他延续一年多的进球荒,而他的上一个进球还是在去年8月22日天津队客场6:0大胜重庆队时取得的。

  进球后,老广显得无比兴奋,他一边纵情地奔跑着,一边将左手的大拇指放入嘴中吸吮着。对于这个特别的庆祝方式,赛后老广道出了自己的小秘密:“我的儿子现在已经三个月大了,前几天我的太太给我打电话,说他特别爱吮手指,所以今天进球后我特意模仿他的动作,我也要将这个进球献给我的儿子!”说话时,老广脸上浮现出慈父般的温暖笑容。

  事实上,在打破这次进球荒之前,老广还经历过一次长达500多天不进球的郁闷日子。而昨天这个及时的进球终于驱走了他的心魔,也让他找回了更多自信,“呵呵,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打辽宁队我都特别来劲,记得前年与辽宁队的比赛我就有进球。今天赛前,我就有一种进球的强烈预感,没想到真的梦想成真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好兆头,我希望接下来能为球队作出更多贡献!”

  画外音

  老汉变阵获奇效

  本赛季,“赢球输场面”已经成为了天津队的一个特有标签,不过昨天与辽宁队的比赛却是一个例外。赛后,辽足主帅马林对天津队大加夸赞,“和天津队相比,我们还不够强大,远远没法做到像他们一样收放自如。”

  的确如马林所说,昨天天津队踢出了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即使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仍能保持着强者的自信和决心,用一场漂亮的胜利一路冲进中超三甲。当然,本场比赛的胜利还要归功于老汉及时的变阵,在用萨沙弥补中后卫漏洞的同时,让曹阳重新回到熟悉的左边后卫的位置,天津队的防线终于不再让人提心吊胆。比赛下半场,辽宁队一度围攻天津队大门,但天津队组织起的严密防线,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除了稳固防线,本场比赛老汉有一个妙手便是派遣阿根廷前锋卢西亚诺首发出场。整场比赛,冲击力强大的阿根廷人始终是对辽宁队的最大威胁,而他在比赛第81分钟锁定胜局的一球,更是为本场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昨天赛后,天津队的阵营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一位教练组成员说,“这是天津队本赛季踢得最提气的一场比赛,这条防线配上强力的卢西亚诺,这才是天津队的最好配置,现在天津队的451阵型才刚刚找到感觉。”

  尽管老汉精妙的变阵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但老头儿对此似乎不以为然,“我们做出调整是因为意识到近来失球很多,不过调整白磊并不意味着他能力不行,只是之前一段很长的伤病影响到他的状态,而曹阳回到他熟悉的位置,则有利于他的发挥。不管怎样,现在天津队赢球了,我想大家都应该感到开心了。”

  本组撰文 记者 曾昭翔 摄影 特约记者 王江 (新报沈阳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